竞技风暴

携爱侣姚明昨日亮相赛场 伤势未愈小巨人急盼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50 现代快报

  昨天,正在养伤的姚明出现在中国男篮的队伍中,虽然引起了全场的轰动,但姚明只是有些冷漠地应对媒体和球迷。面对所有媒体的问题和镁光灯,姚明都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昨晚中国和立陶宛的比赛前,姚明跟随国家队一起抵达首都体育馆。身穿一件白色翻领T恤和一条灰色短裤的姚明和国家队队员的打扮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十分休闲,不过他还是与队友们一起进行了投篮的练习,甚至还在外线和莫科比起了投篮,训练场的气氛一时间
非常活跃。不过更多的时候,姚明只是一个人练习罚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他的罚球命中率依然很高,但是中投的命中率似乎有所下降。

  在训练场还有说有笑、心情不错的姚明到了场下马上换了一副严肃的表情,在结束了投篮坐回场边之后,他径直坐在椅子上戴起IPOD耳机,头也低下来看着自己的脚。一位记者大胆上前问了句:“脚恢复得怎么样了?”姚明摘掉耳机回头回了句:“你就别给我找麻烦了。”接着又沉入到自己的音乐世界中,身后跃跃欲试的众记者也止住了自己的脚步。

  比赛开始前,看台上再次出现骚动,这次来的是中国女篮,姚明的女朋友叶莉也随女篮一起来到现场看球。与姚明的“冷漠”不同,叶莉倒显得非常放松,甚至不时做着鬼脸配合着记者的摄影。要知道去年7月份,同样在首都体育馆,女篮来看男篮比赛的时候,叶莉没有和自己的队友坐在一起,而是偷偷地躲在看台的一角“窥视”着姚明。

  恋情有了,让姚明烦心的是媒体无休止的骚扰和自己的左脚伤势。为了安心养伤,姚明最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换掉了,这样可以保证没有记者能够找到他。虽然手术很成功,但肿痛却在折磨着姚明,昨晚比赛刚开始了一会,姚明就把精力放到了自己的脚上,他很快脱下自己的鞋子,把用于固定脚的绷带剪断了,不时拿着冰敷在上面。而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昨晚输给了立陶宛。

  终场哨响,姚明大步走向了休息室,耳机随即被塞到了耳朵里面。在大批保安的保护下,姚明独自一人提前离开了体育馆,把身后很多记者留在了身后。没有人知道姚明的MP3里放的是什么音乐,也没有人体会姚明此刻的心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姚明急切希望伤愈回到这个集体。特派记者沈忱(快报北京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叶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