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份一对一单打球队肯定出问题 尤纳斯暗批刘炜蛮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1:30 青年体育

  “我知道,我们队中的球员都是CBA各队中的主角,但我们有些球员却没能摆正俱乐部队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这里明星荟萃。但有些球员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得分欲望,太多的单打。如果有些球员过份一对一单打的话,这支球队肯定会出现问题,攻防都会有问题。今天比赛确实有几段时间,球队在场上有些失控。”这是尤纳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段话。

  明眼人一看便知,老尤这是批评刘炜。

  战胜安哥拉的比赛,刘炜表现不错,29分多钟内5投3中拿到9分、7个篮板、3次助攻,篮板为两队最高。但他也出现了3次失误,更关键的是,在中国队落后的时候,刘炜没能发挥操控比赛的长处,反而一味持球突破内线单打独斗,不是被盖,就是失误,让中国队陷入了更加被动的境地。一气之下,尤纳斯只好换上张云松。

  在板凳席上,尤纳斯顾不得场上形势危机,而是蹲在刘炜身边向他传授着应该怎样打。

  这场比赛的一个亮点是张云松,在替换刘炜上场后,以他的激情将中国队瞬间盘活了,不但助攻队友,自己还上演了抢断后上空篮得分的好戏。他只打了10分41秒,便2投2中拿到4分、4个篮板,虽然没有助攻,但也没有失误。

  批归批,但老尤仍将刘炜当成中国第一后卫来使用,关键时刻仍让刘炜上场掌控局面。“我打得不是特别好,但也不坏,但对于比赛中的失误,一定要想法改进。”刘炜说。(鲁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