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塑料人”已被球迷遗忘 NBA总冠军梦想仍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记者周游报道 中国有句古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句话用在斯泰西·奥格蒙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可能很多人已经遗忘了“塑料人”奥格蒙,现在囤栖在温暖的佛罗里达,奥格蒙早
已没有了昔日威风八面的英姿,偶尔上场,也是为了让希尔有口喘息的机会。

  但这些无法掩盖掉奥格蒙当年辉煌的战功。1988年汉城奥运会,奥格蒙成为了美国男篮代表队的一员,也是队中最年轻的球员。虽然那届比赛,奥格蒙没能得到太多时间展示自己的才华,美国队也最终只获得铜牌,但正是从那一刻起,奥格蒙发誓,先为大学拿一座冠军,然后进军NBA,一定也要再拿一座总冠军。

  第一个愿望实现了。1990年NCAA总冠军赛,奥格蒙联手“大妈”拉里·约翰逊、格雷格·安东尼,率领UNLV以103比73狂胜杜克,奥格蒙砍下12分4个篮板7次助攻,表现相当全面。

  当年UNLV的主力控卫格雷格·安东尼对奥格蒙有过这样的评价:“斯泰西的无球跑位能力很强,而且他和我一样是左手,这给防守者带来了很多麻烦。”

  进入NBA后,奥格蒙前5个赛季一直在老鹰打得很不错,每场14分左右,还有4.5个篮板。等到史蒂夫·史密斯入队,俩人联手每场差不多能为老鹰贡献30分左右。惟一让奥格蒙感到无奈的是,他和很多天才的球员一样,不可避免受到了伤病的侵袭,在他离开老鹰后,他就一直没有再恢复到曾经的状态。伤病,一下让奥格蒙成为了彻头彻尾的板凳仔。

  奥格蒙希望退役后当警察,然而,挥之不去的伤病,一度让奥格蒙产生了放弃理想的念头。他说如果自己的腿伤不能够痊愈,即便退役,我也将不会去考警校的。”

  好汉不提当年勇。然而,如今的奥格蒙没法不去回忆那段流光溢彩的岁月。因为,夺取NBA总冠军一直是他的最大愿望,可是他真的很难,甚至是无法实现了。奥格蒙很羡慕史蒂夫·史密斯,史密斯也是奥格蒙的好友之一。2003年,史密斯随马刺夺取了总冠军,奥格蒙给史密斯打去了祝贺电话,史密斯告诉奥格蒙,“哥们,你也会得到的。”

  但愿,史密斯的祝福能够成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