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CAA与NBA双冠王天下仅三人 活塞神投手绝对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真的,“RIP”汉密尔顿是个幸运儿。不说别的,数数联盟中的现役球员,拿过NCAA冠军,又夺过NBA总冠军的,就只有三个:一个是他,一个是他的前队友科利斯·威廉姆森,还有一个就是马刺的穆罕默德。

  威廉姆森和穆罕默德都像是在“陪太子读书”,皆非主角。毫无疑问,汉密尔顿稳定的投篮,才是确保活塞赢下湖人的第一要素,即便比卢普斯最后夺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
员。

  幸运的汉密尔顿不仅为活塞在去年捧回了阔别14年之久的总冠军,他还曾带领康涅狄各大学在1999年力拼杜克,拿下了NCAA总冠军。当年在康涅狄各,汉密尔顿也是校队中的头号领袖,大学后两个赛季,RIP平均每场都有21.5分进账,在当时,他就已经凭借一手稳定的中投而名震全美。

  那一年的冠军赛,汉密尔顿至今记忆犹新。那场比赛,汉密尔顿一人轰下全场最高的27分。去年,在他帮助活塞拿下NBA总冠军后,他感叹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不眠之夜。汉密尔顿说:“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拉里(布朗)教练开玩笑问我‘是不是感觉像回到了从前’……”

  “要知道,我们击败的是由沙克和科比领军的湖人,”汉密尔顿说,“菲尔·杰克逊也是非常伟大的教练,但是我们不可思议地完成了任务,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甚至我们自己都感觉如同做梦一样。”

  大学时,汉密尔顿击败的是NCAA的老牌劲旅杜克;在联盟,汉密尔顿击败的是曾经天下无敌的湖人。“昌西(比卢普斯)是第一个向我祝贺的,”汉密尔顿回忆着一年前的夺冠之夜,“他告诉我,‘RIP,你是个了不起的球员!’当时,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确实是个不可思议的结局。”

  康涅狄各曾先后向NBA输送过22位球员,其中也有几位在NBA亲吻过奥布莱恩金杯,但无论是前湖人的特拉维斯·奈特,还是前公牛的斯科特·布莱尔,他们无一不是“跑龙套”的,只有“RIP”汉密尔顿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有趣的是,不打不相识。当年汉密尔顿在NCAA冠军赛里击败了沙尼·巴蒂尔,在那之后,俩人私底下也成了不错的朋友。可惜的是,巴蒂尔在两年后拿到了冠军,但现在在NBA,在灰熊,他估计要想拿总冠军就非常难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