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观战斯坦杯忘情加油 全然不顾脚伤令叶莉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27日北京报道 来,或者不来,姚明自己来解开这个悬念。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第二天,不管是架不住主办方的强烈要求,还是自己想去现场看队友们比赛,最重要的是,姚明亲自来到了首都体育馆。

  前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还在进行中,许多记者已经顾不上礼貌冲出发布厅了。原因只有一个——姚明跟随着中国男篮来到了赛场。

  和队友们一起下了车,姚明突破重重包围径直冲向了休息室。很快,他就和穿好了球鞋的队友们一起出现在球场里。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一条休闲的七分裤,高大的姚明马上使得球场四周围满了人。不仅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放弃了吃饭,来“瞻仰”心目中的偶像,连两名从阿根廷远道而来的记者,都舍弃了本国主教练在新闻发布厅里的夸夸其谈,充当起了巨人的粉丝。“我们就是来要签名的。当然,合影也不能少!”

  由于全队都进驻了香格里拉大酒店,留守天坛公寓的姚明每天只能独自一人训练,晚上比赛后和好友刘炜通个电话。能和队友们一起回到球场上,是姚明最开心的时候,许久不见的真诚笑容,在小巨人的脸上是那样的灿烂。无论是和王博、莫科等人比左手投篮,还是和刘炜比三分远投,无论最终是胜出还是惜败,姚明脸上的笑容一直就没有停过。

  十分钟后,姚明回到了球队席的座位上,他的脚踝还是不能支持巨人长时间站立。好不容易混进了场地,记者问起了大姚的脚伤。“没事,这两天好多了。我也是第一回动手术,这事儿谁心里都没底!好在丁大夫今天晚上就要来北京了。”姚明心中想的,是何时才能复出和队友并肩作战。于是有了比赛最后一分多钟,中国男篮展开疯狂紧逼时,姚明不顾脚伤一直站着为队友加油呐喊。每追上一两分,姚明都要兴奋地跺一跺,似乎浑然不知身后那个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姑娘一直在看着他——那个姑娘是叶莉。

  尽管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似乎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地渴望姚明归队了,但据悉姚明的脚还需要两周左右的恢复时间。目前恢复情况良好的他,再有了名医亚瑟·丁的亲自诊断,姚明的复出已经不再遥遥无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斯坦科维奇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