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一个电话“唤来”叶莉 生死时刻场边越权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18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徐毅

  本报北京专电

  中国男篮和欧洲冠军立陶宛的比赛,场上10名队员加起来还不及小巨人姚明一人的风头,坐在场边的姚明时时吸引着球迷的目光,连到现场的女友叶莉都沾光成为了焦点。

  姚明提升售票量

  由于众多明星的缺席,斯坦科维奇杯赛的吸引力大大下降。在皇马和曼联的比赛前早早的就实行了交通管制,工体边上的交通拥堵的极其厉害。但在昨天的首都体育馆外,道路顺畅的和没有比赛一样,下车后走进体育馆,一路上只看见没几个黄牛,倒票的时候还和哄人似的:“今天姚明有可能在场边坐着,快买一张吧。”

  姚明是“黄牛”的救星,也是球市的救星。在得知第一天的比赛姚明没有来现场后,很多原本准备来看球的球迷都放弃了昨天晚上的比赛。但昨天来的那些球迷却收获不少,6点左右姚明就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走进了体育馆,原本异常安静的球馆一下子像爆炸了一样,不少球迷都起立激动的叫了起来。

  一个球迷用最快的速度拿出手机:“老婆,姚明来了,快带儿子一起到球场来啊!”估计姚明出现后,昨天晚上的比赛又卖出了不少球票。

  “姚明大帝”魅力四射

  走进体育馆的姚明先是安静的看了会队友训练,但这个大个子怎么忍得住只看不练?没过几分钟,手痒痒的姚明就开始投篮,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球迷和工作人员的喝彩。不过为了防止骚乱,姚明看到球迷陆续进场以后,就非常“自觉”的坐到了板凳上,时不时的翘着二郎腿打个电话,几个球迷这时“恶作剧”的叫:“打给叶莉的吧?”

  说叶莉叶莉就到,中国女篮在比赛前走进了球馆,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姚明的女友叶莉。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叶莉,闪光灯闪得叶莉眼睛都睁不开了。场边不少球迷由于姚明离得太远,只能喊近的过过瘾:“叶莉叶莉。”叫得叶莉不好意思的拿出手机不断的摆弄以掩饰尴尬,但就这样还有人不放过她:“在给姚明发短信吧?”

  比赛中抢眼的还是姚明,中场休息时只要姚明一站起来走到球队边,球迷就开始喊叫:“姚明上啊!”场上打的非常激烈,但球迷打听的还是:“你看到姚明了吗,就坐在那?”“哪啊,哦,看见了,看见了!”“他怎么就坐着不动啊,走过来会也好啊。”一直到最后时刻,紧张的比赛才让球迷们有所“收敛”。

  姚明不仅在球迷是最大牌的偶像,在球员心目中也威望机极高,他和队友在探讨战术时,队友都非常尊敬的听着。在发布会上,有记者甚至因此把姚明看成了“球霸”,他把这样的问题甩给了尤纳斯:“最后时刻我看见姚明在向刘玮示意内切,我想知道的是,比赛的时候大家究竟是听您的还是听姚明的?”

  (都市快报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