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犯规陷阱套住阿联 内线失势中国男篮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2:09 竞报

  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袁俊) 姚明终于出现在赛场了,可是他却只能在场外干着急。由于犯规过多,中国队的两名中锋易建联和唐正东都被牢牢的套住了。尽管最后时刻的突破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扳平,可是中国队昨天晚上还是以66∶68输给了立陶宛队。

  阿联双拳难敌四手

  立陶宛队虽然年轻,但是队中不乏大个。这样,姚明不在的情况下,身为首发中锋的易建联肩上的担子就重了。立陶宛队中也有一个和阿联特点比较类似的11号——小萨乌留斯。看样子,立陶宛是有备而来,只要他们的内线一拿到球,就果断的往里面冲,造易建联的犯规。

  阿联的手风很顺,上来就是3次中投命中,中国队开场也在气势上不输给立陶宛。可是当开场5分钟不到,阿联就2次犯规后,一切就开始发生改变了。替补上场的唐正东依然无法从第一场的低迷中摆脱出来。要么拿不到球;拿到球的情况下,要么单打不坚决,要么多次往外传球失误。于是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唐正东上去没打多久,就会重新被易建联换下来,但是这样只会加大阿联继续犯规的危险。果然,阿联第二节上场没有3分钟,又领到了一次犯规,第三节上场依然不到3分钟,又被吹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与此同时,上场时间有限的唐正东也领到4次犯规。如果不是莫科发挥得相当不错,中国队早就开始遭受蹂躏了。

  同时,为了防守立陶宛对内线的冲击和突破,中国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光是第一节就有9次犯规。当立陶宛派上奥运会选手经验极为丰富的4号韦达斯后,中国队防守上的这个隐患被放大了N倍。第二节光是凭借造犯规罚球,立陶宛就得到了10分。从这一节开始,中国队在局面上就处于被动了。第三节结束,中国以41∶52落后。

  突破险些逆转

  看来尤纳斯对于失去李楠的失望不是多余的。昨天的比赛中,与内线犯规多一起出现的是3分杀手的集体迷失。这更让进攻乏力的中国队雪上加霜。算起来,中国队只在第二节由莫科投中了一个3分球。

  当第四节的比分定格在50∶62,时间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已经别无选择了。内线犯规多,外线投不准,中国只剩下了一个得分的办法——突破。看来尤纳斯信任王仕鹏是正确的,就在这剩下的几分钟时间内,他终于展示出了久违的突破绝技。一次上篮,一次打3分,2次造成犯规罚球;短短的几分钟内,王仕鹏就得到了8分。和他一样拼命突破得分的还有王博和刘炜。朱芳雨的2罚2中让中国队最后时刻将比分打成66∶66,短短的4分多钟内,中国打了对手一个16∶4。

  可惜的是,孙悦致命的犯规让立陶宛获得了罚球机会。68∶66,时间还剩9.1秒,而刘炜最后的3分偏出,让中国队失去了比赛的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