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伤情康复良好成主角 小巨人驾到场内安保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57 竞报

  斯坦科维奇杯仿佛从第二天才算开始,昨天没有得到消息的球迷来了,使今天首都体育馆的上座率提升了一成;原来打算来加油的中国女篮队员们来了,成为特殊嘉宾;更引人关注的是,姚明来了,只要出现,姚明绝对抢戏,成为昨夜首体的主角。

  姚明随着球队走进体育馆,此时下午的比赛刚刚结束,馆内观众已经散尽。两位阿根廷队的随队记者,看过大胜安哥拉队的比赛后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突然发现了姚明,两
人便动不了脚步了。套出相机,变戏法儿般手里多了一件阿根廷国家队的队服,两个人凑上前去,先找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的翻译郑诚,问可不可以帮助找姚明签个名,这个时候,一身便装的姚明正在和队友场上投篮热身,当然阿根廷记者的愿望不得不推迟实现。两个人走离场边时,还对记者说着,看,姚明好大的个子!

  几天的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姚明的热身表现就让大家眼前一亮。身装休闲短裤的姚明加入队友阵营里投篮,还有伤员李楠,与孙悦王博一起,开始较量左手投篮的命中率。姚明刻意的往外线站,三分成为他主抓的内容,别说命中率绝对可观。

  更让人吃惊的是,投篮练习中,姚明还能双脚蹦跳,慢跑运球。好几次姚明双脚跳起投篮,看不出左脚踝有什么异样。

  场边的经纪人章明基介绍说,姚明恢复得还不错,只是脚踝手术部位运动后会有些肿。他透露,今天随球队来之前,姚明还在宾馆里进行了冰敷。

  几天前姚明的恢复师已经到京,而昨天下午五点钟左右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也已经抵达北京,因为昨天比赛结束后已经晚了,很可能丁医生会在今天看看姚明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如何。

  简单的投投篮之后,姚明下场,把耳机塞到耳朵里,坠进个人的世界里。比赛开始后,姚明始终很专注的看比赛,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叫暂停布置战术时,姚明一开始都是站在外围。

  一直到比赛结束前两分半钟,中国队将落后12分的差距追到4分,在全场观众的鼓噪声中,中国男篮把立陶宛队追得慌了,看到取胜希望,也激活了姚明入戏,尤纳斯叫暂停时,姚明挤到队友们前边去,第一次弯下腰听老尤的布置。暂停结束时,尤纳斯还和姚明说了句什么,姚明点点头。

  战局越来越扣人心弦,姚明和伤员李楠、杜锋一样,站在场边看完了最后的两分钟,队友刘炜一次关键时候的走步,姚明痛苦的表情返身刚要坐下,但场上的气氛马上让他又回到场边……中国队输了,姚明

  姚明来了,场内安保提升级别,在把媒体球迷赶离通道后,比赛结束姚明很快消失,两个一直没有离开的阿根廷记者还是没有能够实现签名合影的愿望,他们冲记者摊开双手。文/本报记者 阎志强 实习记者龙培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