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对阵韩国技战术我们占优 打斯杯只为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39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王博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谈斯坦科维奇杯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在姚明、李楠、杜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66比68被立陶宛击败。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4分,莫科得到13分7篮板,朱芳雨得到9分,易建联王仕鹏各得到8分,王博得到7分。

  王博有一个外号,叫“小孙军”,那是因为他不但和前男篮国手孙军长得像,而且打球风格也挺相似。他还有一个外号叫“隐形侠”,那是因为他在场上飘忽不定。王博眼睛近视达300度,不过在场上他总是可以敏锐地洞察一切。带上眼镜的“大博”,书生气十足,他说自己挺内向,不过他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深情地唱起了“痴心绝对”。

  取下眼镜的大博,眼睛里更多流露出的是真挚。谈到国家队他多了一些悲情,因为此前他已经两次入选集训名单最终落选,第三次他还是徘徊在边缘,不过他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继续留下去。谈到吉林男篮,他多了一分“舍我其谁”的豪情,自信接受球队领袖的称谓。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王博谈起了自己的国家队之路、CBA征战的悲喜和职业生涯的发展之路。

  新浪体育:还有一个老生长谈的问题,比如说平时在训练的时候你老跟孙军在一块,大家都觉得你们俩比较像,有的时候你会不会刻意地去看看,觉得两个真的有点像?

  王博:也确实是有一点像,但是怎么说呢,更多的我觉得希望更多地模仿他,是想向他学习,把他在球场上这种出神入化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对象,不单单是光是人家说的两个人长得像。

  新浪体育:通过这几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大前锋每个人都会投三分球,我记得在2003年的亚锦赛的时候,韩国队他们的大前锋投了很多的三分球,他们的大前锋也有投三分球的能力,而且在跑动上的能力,在你们的严密防守下也能够出手,你觉得这方面中国队在对方的紧逼之下,是不是稳定性稍微差一点?

  王博:这个东西应该说是和每支队伍的打法不一样,韩国队这些年来就以“快、准、灵”为主要打法,可能我们队更多的是以身高、力量来和他们对抗,但是我觉得还是我们的技战术占优势。

  新浪体育:从你个人的角度看,你觉得战胜韩国队的把握有多大?

  王博:我觉得战胜特点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会存在着很大的这种担心,因为历年来,中国对韩国虽然有败绩吧,但是比例很少的,我对中国男篮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体育:如果设想一下,姚明由于脚伤,没法参加比赛,你们还有信心吗?

  王博:有,虽然现在队里面的球员非常年轻,但是通过这几场比赛上大家也能看出来,无论是从身体对抗还是从得分能力上都是在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可能大姚的加入会对我们球队的实力起到很大的帮助,如果大姚的伤势恢复得不好,不能参加这次比赛的话,反而会对我们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会让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感也好,或者说是在场上的发挥也好,可能会更好。

  新浪体育:这次对中国男篮来说,26日回北京要打斯坦科维奇杯赛,你觉得打这种比赛有必要吗?

  王博:我觉得针对中国男篮现在来说,非常有必要,这个斯坦科维奇杯赛应该说是小的世界杯,各大洲的冠军的球队都会来,我觉得对中国男篮各个位置上的提高包括球队整体上的水平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体育:你觉得打这样的比赛,这样会对中国男篮的练兵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吗?

  王博:我觉得作用会有,因为我觉得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是以对手来做的,每场比赛都是以我们队为主,我们队主要是每一场比赛针对每一个战术,或者是进攻的战术或者是防守的战术,都会有针对性地去练习,对手的水平越高,可能对我们的帮助越大,缺少几名主力球员的话,对我们的提高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新浪体育:有人说可能对中国男篮来说,夺冠的机会不大,你怎么看?

  王博:可能大家对中国男篮现在在世界上的水平还不太认可吧,这也没有什么不好,我觉得这样反而给大家更轻松的环境,我觉得可能更有利于每个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吧。我觉得我们队对夺得比赛的好成绩吧,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新浪体育:如果说这次中国男篮夺冠了,会有一笔奖金,你会拿这笔奖金做什么?

  王博:(笑),要是有这笔钱的话我觉得还是为自己添加一些小东西吧,比如说电脑啊,这些自己比较喜欢的东西。

  新浪体育:马上要去打比赛了,你对自己这次打这个杯赛的上场机会怎么看?

  王博:我觉得这几场比赛,自己的发挥还不错,在教练的心中我自己觉得有了一定的评价,我觉得教练会针对场上的形势,给我一定的。我觉得上场时间应该还是有,但是还是看自己把握的能力和发挥的状况来决定。

  新浪体育:对新浪网的网友说几句话吧。

  王博:新浪网的网友们还有全国的球迷们,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的赛事,希望全国的球迷继续地关注我们,同时关注我,谢谢。

  (新浪体育编辑张仪、杨旻)

王博专访:三进国家队感觉很复杂 防守是我的长处
王博:对阵韩国技战术我们占优 打斯杯只为提高
王博:场下别人觉得我比较随和 场上我从来不太笑
王博:上网聊天也有积极面 曾经录过“痴心绝对”
王博:厌倦漂流想过安静的生活 08年后考虑结婚
王博:小时候并不喜欢篮球 留在国家队报答父母
王博:没有生活在孙军阴影里 我要成为吉林队领袖
王博:隔着姚明扣篮是“玩票” 胡光为扣篮而生
王博:中国大前锋差在身体 最大心愿是参加亚锦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