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小时候并不喜欢篮球 留在国家队报答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31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王博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谈亲人和朋友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在姚明、李楠、杜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66比68被立陶宛击败。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4分,莫科得到13分7篮板,朱芳雨得到9分,易建联王仕鹏各得到8分,王博得到7分。

  王博有一个外号,叫“小孙军”,那是因为他不但和前男篮国手孙军长得像,而且打球风格也挺相似。他还有一个外号叫“隐形侠”,那是因为他在场上飘忽不定。王博眼睛近视达300度,不过在场上他总是可以敏锐地洞察一切。带上眼镜的“大博”,书生气十足,他说自己挺内向,不过他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深情地唱起了“痴心绝对”。

  取下眼镜的大博,眼睛里更多流露出的是真挚。谈到国家队他多了一些悲情,因为此前他已经两次入选集训名单最终落选,第三次他还是徘徊在边缘,不过他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继续留下去。谈到吉林男篮,他多了一分“舍我其谁”的豪情,自信接受球队领袖的称谓。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王博谈起了自己的国家队之路、CBA征战的悲喜和职业生涯的发展之路。

  新浪体育:你是出生于体育世家吗?

  王博:对。

  新浪体育:能不能说一下自己的经历?

  王博:父母都是田径教练。

  新浪体育:他们对你的影响大吗?

  王博:应该说是很大吧,因为从小就是跟着父亲、母亲在田径场上来回跑、来回玩,就是玩乐的性质,游戏的性质。因为父母的身高也很高,所以说当时的篮球教练,看出来我将来可能是个苗子,当时把我招进少年校,应该说从那个时候就走上了篮球的事业,到现在一步一步的。

  新浪体育:你走上篮球道路是因为喜欢还是其他的因素,包括家庭的因素?

  王博:应该说家庭这个偶然的因素比较大,自己一开始不是太喜欢,因为真的很累,但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包括技术水平的增长,这几年能在比赛当中和训练当中体会到一种乐趣,而且自己非常地享受,慢慢地由自己的喜好变成自己的责任也好、事业也好去对待这个东西。

  新浪体育:但是可能因为选择这个道路会失去很多东西。

  王博:我觉得这个是难免的。

  新浪体育:怎么看待这些?

  王博:可能你得到了很多的赞扬和掌声,但是可能失去的东西,包括和父母的见面时间啊很多东西,可能这些东西没办法来衡量。

  新浪体育:你好象是和莫科都进入的那个少年校,说一下那个时候的情况。

  王博:那个时候怎么说呢,那个时候他就比我高,身高就比我高,到现在我也没有超过他(笑),那个时候都是在同一个大院里面,因为(双方)父母的关系就很熟,我们的关系自然就很熟,虽然说他去省队,包括去八一队很早就走了,我们就一直没有见面,但是我们在国青见面了以后,马上就觉得这层关系更近了一步。

  新浪体育:圈内最好的朋友是谁?

  王博:圈内应该说这几个人都还不错吧,刘炜啊、焦健啊,娄延东啊,我们这几个,应该说关系都还不错,都是称兄道弟的那一种(笑)。

  新浪体育:你妈曾经说过你很懂事,能举一个你觉得你很懂事的例子吗?

  王博:(笑),听话还真就找不出什么事(笑),怎么说呢,平时回家的时间也少,因为一年回家时间就那么十几天,回家以后父母就比较心疼我,拿回去的衣服也是他们帮着洗,基本上一回家了,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这种日子,应该说这一点还算比较听话。

  新浪体育:你现在是一个很有名的球员了,你想怎么会回报父母?

  王博:我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尽量地在我目前的事业上去发展,去达到尽我所能达到的高度,我觉得这样才是我父母所希望的,同时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新浪体育:他们对你的希望?

  王博:当然现在肯定是首先是入选国家队,最后留在12人的名单当中,我觉得这比给他们买东西也好,都是一个最大的欣慰的事。

  (新浪体育编辑张仪、杨旻)

王博专访:三进国家队感觉很复杂 防守是我的长处
王博:对阵韩国技战术我们占优 打斯杯只为提高
王博:场下别人觉得我比较随和 场上我从来不太笑
王博:上网聊天也有积极面 曾经录过“痴心绝对”
王博:厌倦漂流想过安静的生活 08年后考虑结婚
王博:小时候并不喜欢篮球 留在国家队报答父母
王博:没有生活在孙军阴影里 我要成为吉林队领袖
王博:隔着姚明扣篮是“玩票” 胡光为扣篮而生
王博:中国大前锋差在身体 最大心愿是参加亚锦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