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专访:三进国家队感觉很复杂 防守是我的长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08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王博接受新浪体育专访谈名字和绰号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在姚明、李楠、杜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66比68被立陶宛击败。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4分,莫科得到13分7篮板,朱芳雨得到9分,易建联王仕鹏各得到8分,王博得到7分。

  王博有一个外号,叫“小孙军”,那是因为他不但和前男篮国手孙军长得像,而且打球风格也挺相似。他还有一个外号叫“隐形侠”,那是因为他在场上飘忽不定。王博眼睛近视达300度,不过在场上他总是可以敏锐地洞察一切。带上眼镜的“大博”,书生气十足,他说自己挺内向,不过他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深情地唱起了“痴心绝对”。

  取下眼镜的大博,眼睛里更多流露出的是真挚。谈到国家队他多了一些悲情,因为此前他已经两次入选集训名单最终落选,第三次他还是徘徊在边缘,不过他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继续留下去。谈到吉林男篮,他多了一分“舍我其谁”的豪情,自信接受球队领袖的称谓。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王博谈起了自己的国家队之路、CBA征战的悲喜和职业生涯的发展之路。

  新浪体育: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男篮国手王博接受我们的专访,王博出生于1982年11月,身高2米02,体重100公斤,效力于吉林通钢东北虎队,首先请王博向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王博:各位球迷大家好,我是吉林队的王博。

  新浪体育:王博能不能说说自己名字的来历?

  王博:当初就是我父亲取这个意思吧,就是博大、博学,就是博字。

  新浪体育:都知道好象你有一个外号,你能告诉我们吗?或许是不只一个外号,能告诉我们吗?

  王博:大家都知道,在我们队叫“隐形虎”嘛。

  新浪体育:这个外号是不是和你的技术特点有关系?

  王博:可能是吧,因为我在场上得分的、进攻手段比较多的是空切、移动啊,可能比较飘拂不定这种吧,所以可能大家觉得我这种移动,说不定从哪就冒出来了,可能是挺难防的,就送这个外号。

  新浪体育:这个外号什么时候有的?

  王博:98年吧,98年刚开始第一年打联赛就开始有了。

  新浪体育:对你来讲,这次是第三次进国家队?

  王博:对,这次是第三次。

  新浪体育:以前两次都落选了,能不能和我们说一下自己的感受。

  王博:应该说第一年的时候还是抱着来学习的态度,相对比较轻松,本来一直在省队里面应该说是比较出色,来国家队以后,全国的顶尖球员全不这里,也看到很多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是心态放得比较平稳,可能第二年觉得自己的心气很高,觉得经过了一年的国家队的历练,应该是有所收获吧,可能第二年换了外国教练以后,可能自己的这些长处、特点可能不一定是被每个教练所肯定,所以再次落选,虽然说两次落选吧,但是我自己想留在国家队的这种心情还是没有改变的。

  新浪体育:有一句俗语是事不过三,你觉得这次自己留在国家队的机会怎么样?

  王博: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吧,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至于留与不留更多的是取决于教练。

  新浪体育:在你这个位置上的进攻上你的长处是什么?

  王博:我的长处可能就是我移动的速度,身体的灵活性,防守是我的长处,然后进攻可能更多地穿插、移动来带动吧,来带动全队进攻的节奏。

  新浪体育:平时在和尤纳斯的接触中,他对你的指导,你觉得哪方面应该提高?

  王博:提高就是说进攻啊、得分能力上,就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可能还稍微欠缺一点,跟同等位置上的,可能能力上还是稍微有所欠缺。

  (新浪体育编辑张仪、杨旻)

王博专访:三进国家队感觉很复杂 防守是我的长处
王博:对阵韩国技战术我们占优 打斯杯只为提高
王博:场下别人觉得我比较随和 场上我从来不太笑
王博:上网聊天也有积极面 曾经录过“痴心绝对”
王博:厌倦漂流想过安静的生活 08年后考虑结婚
王博:小时候并不喜欢篮球 留在国家队报答父母
王博:没有生活在孙军阴影里 我要成为吉林队领袖
王博:隔着姚明扣篮是“玩票” 胡光为扣篮而生
王博:中国大前锋差在身体 最大心愿是参加亚锦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