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2分惜败立陶宛 刘炜掀反击狂澜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2分惜败立陶宛刘炜掀反击狂澜功亏一篑

[视频 统计 实录 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在姚明、李楠、杜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66比68被立陶宛击败。

  全场比赛刘炜得到14分,莫科得到13分7篮板,朱芳雨得到9分,易建联王仕鹏各得到8分,王博得到7分;立陶宛13号马蒂纳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还有14个篮板。

  从双方历史交锋来看,中国队一直处于劣势。在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前,中国男篮和立陶宛有过4次奥运交锋,中国队平均每场输给对手37分。最近一次奥运会交锋是在在2004年的雅典,中国男篮以75比95负立陶宛男篮,在八进四的比赛当中被淘汰。而在不久前结束的男篮四国赛晋江、哈尔滨赛上,中国男篮对阵立陶宛一胜一负。

  开场后,中国队中锋易建联强攻篮下连得四分,刘炜半截篮得手再添两分,中国队开局不错。继上场凭借强悍的防守击败安哥拉后,今天开场后,中国队同样依仗“23联防”同对手周旋;反观同样以防守见长的立陶宛,在主教练科米休斯的布置下,“欧洲冠军”的防守在半场盯防和联防中变化。而从场面上看,两队比较,显然立陶宛做得更好。

  阿联在吃到两次犯规后下场,唐正东登场。中国队打得很耐心,但在进攻时出手不算果断,莫科在出现“一对一”单打机会时依然选择传球,造成失误,很伤士气,这让一直站在场边的尤纳斯很气愤……立陶宛不愧是支攻防出色的队伍,在顶住中国队3分钟的冲击后开始反击,而且改以往外线攻击猛扑内线,中锋库兹名斯卡斯篮下得手,11比8,立陶宛反超比分。不过,防守明显见长的中国队也让欧洲冠军吃到苦头。

  转守为攻,刘炜漂亮的助攻,莫科大力灌篮,赢得满堂彩。由于昨天的比赛表现不好,唐正东很想通过今天的表现来挽回颜面,但也许是心态过于急噪,大唐屡屡犯下错误,更是连连吃到犯规。在内线打不开的情况下,中国队一直依靠外线和反击来同对手对抗。

  中国队带着18比1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节。在尤纳斯布置战术时,姚明也围过来聆听,而从姚明的开场前的投篮训练来看,小巨人的伤势似乎恢复得还不错,这对伤兵满营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好消息。本节,吉林籍前锋王博、广东籍前锋王仕鹏以及北京队后卫张云松登场。虽然是替补阵容,但同立陶宛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下风。半场结束前一分钟,立陶宛利用中国队体力下降之机,打了一波9比0,中国队以28比37落后。

  易边再战,在立陶宛严密的“23联防”下,中国队的落后局面依然不见气色,曾出现四个进攻未果,直到易建联强攻篮下得手。本节开场后,双方的攻防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双方的失误也逐渐增多。易建联和唐正东吃到四次犯规后,中国队的内线防守吃紧。而且中国队员的体力出现问题,几乎跟不上立陶宛的攻防节奏。情急之下,中国队员也不够冷静,在第三节结束前,老将张劲松与对方前锋安得鲁卡提斯拼抢双双倒地,扭在一起后,张劲松狠狠地用胳臂甩了安得鲁卡提斯一下……

  末节,在刘炜的带领下,中国队发起反击,刘炜快速突破先打个“2+1”,之后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不过,阅读比赛能力更强的立陶宛队很好地控制住局面,前锋安得鲁卡提斯

  强攻篮下得手,62比50,立陶宛继续领先。之后中国队采用全场紧逼,王仕鹏上篮得手,60比64,中国队打了一波10比2。终场前47秒,朱芳雨两罚两中,66平,立陶宛前锋安得鲁卡提斯罚球再得两分。不过,刘炜最后2.1秒投篮偏离,中国队遗憾地输给对手。

  明天斯杯休战一天,中国队将在29日(星期五)对阵波多黎各(19:30,CCTV5直播),立陶宛迎战南美洲冠军阿根廷。

  中国队首发:刘炜、朱芳雨、张劲松、莫科、易建联

  立陶宛首发:卢卡斯科斯、古斯塔斯、帕里肯纳斯、库兹名斯卡斯、安得鲁卡提斯

  [视频 统计 实录 组图]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