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斯坦杯卖点计划赶不上变化 莫文蔚替NBA明星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北京报道 “美眉啊,过来和我的大哥照个相。这里还有你的一个崇拜者,一块合个影。”周一下午,当新闻发布会结束,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热情地招呼着走过来的香港女明星莫文蔚,莫文蔚也很听话地过去,和程万琦以及另外一对男女合了个影。之后,几个人就坐在香格里拉酒店花园的露天餐桌上,谈笑风生……

  莫文蔚可能是迄今为止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上出现的最大的腕,虽然她和篮球没什
么直接联系。周一下午,当身材高挑、一身绿裙的莫文蔚在新闻大厅的出现时,就很快“谋杀”了大量菲林,很多娱乐记者也赶到这里跟踪,高喊着莫文蔚的英文名字“Karen”,场面非常火爆。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莫文蔚是否有篮球经历,这位女星实话实说,“我从小念的是女校,所以不打篮球,但是我们有打一种叫Netball的球,比较类似于篮球。不过,我后来也爱看篮球,它是一项很刺激的运动。我现在要让更多的人喜欢中国篮球。”这么“职业”的口吻,是因为莫文蔚已经被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邀请出任活力大使,现场的程万琦主席也专门向她颁发了纪念铜牌。

  莫小姐喜欢姚明吗?“我想没有人不喜欢姚明吧。”莫文蔚的回答很巧妙,不愧是娱乐圈中摸爬滚打出来的高手。

  当天晚上,莫文蔚也出席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晚宴,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晚宴上,莫小姐举止非常得体,感谢组委会邀请她担任形象大使,也祝贺程万琦65岁生日快乐。有消息说,莫文蔚此次为斯坦科维奇杯“倾情出演”,可见她和程主席私交非常之好。

  本来,斯坦科维奇杯的前期宣传着重打的是“NBA牌”,姚明、吉诺比利、博格特、阿罗约、伊尔戈尔斯卡斯等众多NBA球负成为本次杯赛宣传的最大卖点,但从来都是变化比计划块,等到比赛将至,在中国最有人气的姚明因为脚踝伤打不了比赛,总冠军马刺主力后卫、阿根廷明星吉诺比利也因为休假来不了中国,澳大利亚的NBA状元博格特、波多黎各的活塞后卫阿罗约等NBA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加本次杯赛。一个NBA球员都来不了,让组委会傻了眼,最后的时刻组委会向媒体吹风各国的希望之星可以重点关注,但这显然不是挽救票房的良药,结果程万琦动用私人关系,广邀香港明星莫文蔚、成龙、周星弛等娱乐圈人士助阵本次杯赛,试图用“娱乐牌”来积聚人气。

  但从目前第一天比赛来看,效果一般。掀起热潮的莫文蔚已经离京返港,没有参加晚上的正式比赛,而最近几天媒体广为宣传的成龙、周星驰等明星也没有出现在周二的三场比赛中。记者向一位组委会负责媒体的工作人员了解,她估计这些明星在未来比赛中亮相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她同时表示,程万琦主席都是直接和这些香港明星单线联系,不排除他们在下面几天到来的可能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杯新闻 全部莫文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