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亚锦赛战韩国做好防守 斯杯有信心挑强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易建联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谈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赛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易建联:亚锦赛战韩国做好防守斯杯有信心挑强力中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场30分钟,两分球6投4中,拿下12分6个篮板,易建联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的首战比赛中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帮助中国队62-61击败安哥拉。关键时刻,阿联一记盖帽和一记拉出来中投命中,为中国队保留了机会。

  今年10月27日,易建联才过18岁。不过,他已经是明星,是那种走进篮球馆,会让很多女生观众发出尖叫声的那种球星。不过,阿联平淡地看着这一切,“我的名气有一部分是媒体过分炒作出来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努力提高水平。”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阿联谈起了国家队和斯坦科维奇杯,谈起了今年CBA总决赛那让他一生难忘的一幕,谈起来他对陌生人的“冷酷”,谈起了自己对时尚的感觉。

  新浪体育:现在国家队的大前锋我们数了一下,位置上的人也比较多,4、5个队员,你觉得现在自己先发,和别人相比,你的优势和有信心的是什么?

  易建联:我的信心是靠自己平时训练和比赛练出来的吧,其实每一点做好的话,比赛自然就会更有信心。

  新浪体育:今年咱们主要的任务可能就是亚洲锦标赛,我觉得在不久之前,5月份的时候你也和韩国队在预选赛上打过,你觉得现在要来分析一下亚锦赛的话,咱们卫冕的胜算?

  易建联:卫冕的胜算……我觉得我们打韩国的话,还是在于防守,最主要的防守做好了,感觉我们还是很有把握的。

  新浪体育:03年的亚锦赛看了吗?

  易建联:03年的亚锦赛没有看。

  新浪体育:这次跟他们打预选赛的时候,感觉他们的队伍有什么特点?

  易建联:韩国国家队他们也是一个部队,很传统的打法,突破、进攻就是这些东西。

  新浪体育:中国国家队和亚洲其他队相比,有什么优势?

  易建联:亚洲来说,我们中国肯定是有绝对优势的,就看怎么去利用了,发挥不一定是注重进攻,防守上、进攻的牵扯上都能体现出来。

  新浪体育:你认为虽然韩国队多少年来在内线上不如咱们,但是每次争夺都比较激烈,你觉得他们跟咱们中国队在大赛当中保持这么样的强对抗以及这种微弱的劣势,你觉得他们的法宝在哪?他们有什么优势?

  易建联:他们是有特点的队伍,特点非常突出,全场紧逼、防守,这就是他们的优势吧。

  新浪体育:有没有专门研究过他们的大前锋?

  易建联:我对他们不了解。

  新浪体育:前一段也有媒体在说你们去年奥运会进了前八名之后,奖金不知道你拿到的是怎么样的?

  易建联:这个就没有必要谈了吧。

  新浪体育:你觉得在斯坦科维奇杯对咱们这些队员有意义的是什么?

  易建联:比赛肯定都有意义的。我觉得亚锦赛是一个大型的比赛了,大家都是国家队比赛,有一些强队,如立陶宛,都比较难打,确实是一个很难得的锻炼机会。

  新浪体育:打立陶宛你们对他们有什么了解?

  易建联:他们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队伍,无论防守上、进攻上,都觉得很全面,有整体的配合性。这些方面确实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是我们要打败他们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觉得我们还是有这个实力去打败他们。

  新浪体育:这届各队可能不是最强的阵容,你觉得对咱们队伍的练兵会起到一定的效果吗?

  易建联:虽然不是最强的,但是水平比较接近,虽然不是最强,但是水平接近这种可以更高地锻炼大家。

  新浪体育:对于这样的比赛我们是什么样的目标?是去夺冠军?

  易建联:应该是以练兵为目的吧,因为我们还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去打吧,打好每一场球。

  新浪体育:这个比赛对包括你的所有年轻球员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吗?

  易建联:我觉得,怎么说呢,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吧,毕竟我们国家队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对我们不管是一种考验啊,还是一种锻炼,就是非常有价值。

  新浪体育:这次比赛可能会有一些欧洲啊力量型的选手,你自己有信心和他们斗一斗?

  易建联:信心当然是有了,自己是国家队的一员,再没有信心,每个人都应该有信心地去面对每一场比赛吧。

  新浪体育:这好像是你入选国家队以后,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

  易建联:这么大型的,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门口,信心肯定是很有信心的。

  (新浪编辑张仪、杨旻)

易建联专访:仍非男篮绝对主力 中锋大前锋客串打
易建联:亚锦赛战韩国做好防守 斯杯有信心挑强力中锋
易建联专访:去年练得最辛苦 职业发展还没遇挫折
易建联:今年CBA大决战一生难遇 成功有努力也有运气
易建联:只对陌生人"装酷" 我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完美
易建联:打球外看碟听歌看杂志 平时喜欢逛逛时装
易建联:最喜欢"石佛"邓肯 我水平还无法在NBA立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