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专访:去年练得最辛苦 职业发展还没遇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3:46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易建联寄语新浪网网友和球迷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易建联专访:去年练得最辛苦职业发展还没遇挫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场30分钟,两分球6投4中,拿下12分6个篮板,易建联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的首战比赛中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帮助中国队62-61击败安哥拉。关键时刻,阿联一记盖帽和一记拉出来中投命中,为中国队保留了机会。

  今年10月27日,易建联才过18岁。不过,他已经是明星,是那种走进篮球馆,会让很多女生观众发出尖叫声的那种球星。不过,阿联平淡地看着这一切,“我的名气有一部分是媒体过分炒作出来的,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努力提高水平。”在新浪体育的镜头前,阿联谈起了国家队和斯坦科维奇杯,谈起了今年CBA总决赛那让他一生难忘的一幕,谈起来他对陌生人的“冷酷”,谈起了自己对时尚的感觉。

  新浪体育:你作为一个18岁的少年,从15岁离开家,去广东宏远队,你这么小离开家,对家庭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会不会想念家里?

  易建联:经常会打电话,都习惯了,早就开始出来了,不是第一天出来了,已经习惯了,没有什么会太想念这种东西,经常能见到,也会打电话。

  新浪体育:家庭对你有多重要?

  易建联:这没法衡量。

  新浪体育:他们平时会关注你的比赛?

  易建联:会。

  新浪体育:会提及吗?

  易建联:会经常提。

  新浪体育:你打篮球,家里对你有影响吗?

  易建联:有影响,这是天生的,从小他们也带着我打球,带我去玩,那个时候很小。

  新浪体育:能不能说一下你是怎么接触篮球的?

  易建联:忘了,很小很小。

  新浪体育:说一下对你的运动生涯影响比较大的人物或者事件?就是对你的人生起到转折作用的人?

  易建联:启蒙教练是一个,然后就是父母,其实自己运气好,就是遇到的教练比较多吧,在广东、国青,在国家队,遇到了非常多的教练,到每个队都有帮助吧,这些教练会给你很多的东西,会比较全面。

  新浪体育:你第一次是在15岁的时候打深圳的比赛,然后到广东宏远队的,你第一次真正展示自己的实力,是在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上是吧?

  易建联:不能这么说,应该是02年从国青开始吧,那个时候开始暴光率比较高,一直03年到现在,时间比较短,成名比较快。

  新浪体育:大家都会觉得你是一帆风顺的,评价就是一帆风顺。

  易建联:目前还比较顺,目前还没有什么挫折,运气还比较好。

  新浪体育:有没有经历过比较失落?一次挫折都没有过?

  易建联: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

  新浪体育:03年世青赛的时候对你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那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

  易建联:世青赛没有打好。

  新浪体育:你的个人发挥呢?

  易建联:某些场次比较好一点,但是某些场次还是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

  新浪体育:你觉得那次比赛对你有什么影响?

  易建联:第一次打世界级的比赛,都是青年队员,大家相互之间都有一定的差距。

  新浪体育:很多人评价你的职业生涯都会觉得一帆风顺,你在身高啊等一些身体条件上,如果说分析你的成功,你的天赋和你后天的努力有多大的比重?

  易建联:身体条件可能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吧,再有就是能不能练出来,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两方面都比较重要吧。

  新浪体育:我们大家平时可能看到的是你比较风光的一面,就是你平时默默训练的时候,大家都不会去看到,不会想到,你觉得你练得最苦的一段是什么时间?

  易建联:是去年吧,去年是比较难忘的一年,去年到国家队,对抗的队伍比较强,时间也比较长,很不容易。

  新浪体育:今年稍微显得……

  易建联:短一点吧,训练时间比较多,不一样。

  新浪体育: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包括打其他国家队,自己身体上还好吗?

  易建联:现在体会不到。

  新浪体育:还有伤吗?

  易建联:伤会有,小伤小病。

  新浪体育:这次亚洲锦标赛会是你一个新的起点吗?

  易建联:新的起点?

  新浪体育:或者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更加地确定你这样的位置?

  易建联: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在亚洲,今年亚洲锦标赛为了明年的世锦赛准备,出现的话,能打明年的世界锦标赛,相对来说对明年的话,会更加有意义。

  新浪体育:今年有了最新的消息,说姚明的伤势在加重,如果有一个设想,他的脚伤不适合再参加最后的比赛的话,你觉得你一个人能够承担起这样内线的任务吗?

  易建联:还是会全力以赴吧,怎么样就怎么样,因为现在结果还不知道呢,姚明会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新浪体育:你觉得没有他在你身边,会怎么样?

  易建联:整个的队伍里面,整个的水平都不一样吧,不论从防守上还是进攻上还是有很大的作用。

  新浪体育:最后和新浪的网友说几句话。

  易建联:很感谢各位新浪网友对我们中国男篮的支持,也非常感谢你们对我易建联那么支持,那么去专注我,非常感谢。

  (新浪编辑张仪、杨旻)

易建联专访:仍非男篮绝对主力 中锋大前锋客串打
易建联:亚锦赛战韩国做好防守 斯杯有信心挑强力中锋
易建联专访:去年练得最辛苦 职业发展还没遇挫折
易建联:今年CBA大决战一生难遇 成功有努力也有运气
易建联:只对陌生人"装酷" 我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完美
易建联:打球外看碟听歌看杂志 平时喜欢逛逛时装
易建联:最喜欢"石佛"邓肯 我水平还无法在NBA立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