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大难不死连说幸运:国手需要控制得分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3:51 新浪体育
尤纳斯大难不死连说幸运:国手需要控制得分欲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缺少了姚明和李楠的中国男篮艰难取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正是凭借他最后5.7秒的两罚两中,中国队才以62比61险胜非洲冠军安哥拉。赛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携队员易建联出席了发布会——

  >>点击查看视频

  尤纳斯 : 今天确实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之前的两次巡回赛对我们消耗确实很大,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比赛我们还是要打的。
并且大家知道,现在姚明不在队上,并且今天也缺了李楠,他们俩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给我们难上加难了。一方面,今天能击败安哥拉我感觉非常感性,因为这支球队是很不错的,这支队上有很多队员是来自雅典奥运会的队员,但是从教练员的角度看,我还是认为我们的球队做得更好,如果我们这支球队真正能作为一支球队,五个人配合起来,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当然我也知道,队上所有的选手在CBA的各个队都是主要队员,有的时候他们需要控制住自己的得分欲望,有的时候有一些队员一对一打的话,就会出现问题,攻防都会有问题。今天比赛确实有几段时间,球队在场上有些失控。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对球赛的掌控还是很好的,遗憾的是在比赛就要结束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判断有些失误。因为看起来在最后两分钟的时候,我们还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对手两次投篮之后我们就开始失控。但是幸运的是在最后关键时刻我们找到了机会,拿下了比赛。

  尤纳斯 : 在练习当中,防守是由教练和全队共同完成的任务,而进攻更多要依赖你这个队上选手的才华,当然当这个队上缺少李楠的时候,并且最后一节杜峰也受伤了,我们在进攻上有一些困难。当然问题不止一个,因为状态不好,所以场上跑动,虽然跑了,但是没有形成真正的得分机会,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问题。李楠回来之后,这个问题会有很大的改善,姚明回来之后这支队伍的水平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提问 : 请问尤纳斯教练,国家队的几名新人中,您给了王仕鹏最大的机会,你为什么给他这儿多机会,你能评价一下他的表现吗?

  尤纳斯 : 其实我每场比赛都会给一些新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机会,有的比赛给王博,有的比赛给边强,有的比赛给孙悦,如果李楠今天在场的话,今天李楠不在,我们就需要替补队员补充一下,我想说的是,王仕鹏训练中相当努力,并且表现也很出色。但是我觉得头两次巡回赛上,王仕鹏在场上有一些放不开,并且这个给他自己制造了一些问题,但是今天他对全队的贡献比原来大得多。我希望在今后不止是王仕鹏,包括王博,卞强都能给球队提供更大的作用。我不太喜欢在一场比赛中换很多队员,这样他们反而没有时间表现,我更喜欢把这个时间集中地给几个队员,十几分钟,这样他们能得到充分的表现,今天就是决定让王仕鹏上了。

  提问 : 你能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做一个评价吗?

  易建联 : 早上有点累吧,主要还是在防守上做得不够。

  主持人 : 谢谢大家的光临,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