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四国赛等待尤家军 传奇教练期望姚明取代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53 新浪体育
澳洲四国赛等待尤家军传奇教练期望姚明取代鲨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为了解将于8月中旬分别在柏斯和悉尼举办的雷斯四国男子篮球邀请赛澳大利亚国家队备战的情况,悉尼华人传媒于2005年7月18日下午到亚历山大篮球训练基地观看球员的训练情况,并对澳大利亚国家篮球队主教练布赖恩-古尔吉安及两名队员布鲁顿、沃辛顿进行了现场采访。

  古尔吉安主教练访谈

  1.能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你的背景吗?

  2001年成为澳大利亚国家男篮的首位外籍主教练

  获得两届NBL冠军

  有15年的NBL执教生涯

  三次当选澳洲年度最佳主帅

  率队连续12年杀入NBL决赛

  是NBL中最成功的主教练,获得300场胜利,胜率高达68%

  1977年加入墨尔本老虎队,在传奇主帅盖茨手下效力7年

  2.您将在本届男篮四国赛上与中国队交手两次,能谈谈您对中国男篮的了解吗?

  在我看来,中国是一支十分强劲的队伍。他们拥有像姚明这样在NBA出色的中锋。而且这几年中国在世界的表现和排名也步步升高,特别是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姚明以外,中国队的其他选手也十分有实力,特别是中国队的边锋和精准的射篮都将给我们制造巨大的麻烦。与中国队的交手对澳大利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很期待这场的比赛的到来。

  3. 能谈谈你对中国中锋姚明的看法吗?

  毫无疑问,他现在是NBA最耀眼的球星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的顶梁柱和主要得分手。他在中锋的威慑力是目前世界上仅有所与之匹敌的。我相信和期望只有他是能够替代中锋奥尼尔的人。

  得分后卫:布鲁顿

  1.能谈谈您对中国队的先发控球后卫刘炜的了解么?刘炜去年曾经在NBA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Sacramental Kings)训练,您觉得他的技战术达到NBA标准了么?

  事实上,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队员。他的移动和射篮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但是由于某些因素他没能更多的出现在NBA的赛场上我深表遗憾。

  2.大家都知道你在澳大利亚篮球中的影响力,能否谈谈你对NBA与在澳大利亚NBL的不同感受和比较?

  哦, 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 我觉得二者是很难作比较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澳洲打球十分愉快。

  小前锋:沃辛顿

  你是否了解中国的李楠,他跟你在球场上是同一个位置,他对中国去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并且是中国仅次于姚明的第二得分手?

  对不起,我对他不是十分的了解。但是我认为中国队十分的强大,每个队员对于我们澳大利亚来说都是值得研究的对象,因此我会在今后的时间内关注我的对手。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160,52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