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盼小云日日如今晚 不能每次都靠替补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1:17 新浪体育
尤纳斯:盼小云日日如今晚不能每次都靠替补赢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中国男篮100比50战胜美国明星队,以2胜1负结束男篮四国赛晋江站比赛。这是尤纳斯上任以来,中国男篮单场得分首次达到3位数,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替补后卫张云松,他三分球7投5中得到21分,中锋易建联得到12分,唐正东得到13分,朱芳雨得到11分。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能否请您谈谈这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

  尤纳斯:这场比赛也许是我们整个巡回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再一次,我们又是通过防守取得了胜利。这几场比赛我们的防守都不错,但是今天我们增加了进攻,我对今天的表现相当满意。有时候重要的不一定是我们哪些球投中了,哪些球没有投中,重要的是我们在场上的判断。每次进攻都选择了最佳的进攻机会,这是最好的东西。

  新浪体育:张云松今天拿下21分,您能谈谈他今天的表现吗?

  尤纳斯:他今天表现确实不错。但是他今天在场上更像一个得分后卫,而不是控球后卫。我也知道他在北京队时有很多时间是打得分后卫,他今天投篮很准。

  新浪体育:他的三分球为内线创造了很多机会?

  尤纳斯:今天我们在内线和外线都很准,所以让美国明星队防守起来非常难。这场比赛我们只有9次失误,相比昨晚的29次失误,确实少了很多。

  新浪体育:能谈谈这次晋江站比赛的收获和不足吗?

  尤纳斯:现在很难回答这个问题,在这次巡回赛之前,我就和中国篮协说了,我们在赛前进行了大量的身体素质训练,第一天我也提到了,我们的训练非常艰苦。但是今天我们打得很好,当然头几天我们肯定不在状态。但是现在休整了以后,感觉好多了,但是还远远不够。这一场比赛和前两场比赛的区别是,对方对我们的防守。在前两场比赛中,对方用的是激烈的身体接触,搂抱拉动作很多,如果你要在这种防守情况下进攻的话,就必须打得非常聪明。你不能畏惧这种身体接触,面对这种防守,我们的年轻球员会感到有些困难。但是我相信,在将来姚明肯定能帮助我们很多,但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一样能打比赛。

  新浪体育:今天在比赛中,您在很长的时间使用了双控卫,请问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尤纳斯:就像我刚才说的一样,今天张云松在场上更像一名得分后卫,所以派上孙悦上场来控制一下节奏也很容易。孙悦今天在短短的上场时间内,表现不错,他的防守不错,篮板球也抢得很好。但是今天全队都表现很出色。

  新浪体育: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作为控球后卫,您对张云松还是不够满意呢?

  尤纳斯:如果他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样,我当然感到满意(笑)。但是不要以为每天三分球都能像今天这么准。刘炜真的表现不错,虽然得分不多,但是我们需要他的并不是得分,而是掌控比赛,他今天做得非常好,他为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来,张云松才投进了很好的球。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我们大比分领先,我们丝毫没有懈怠,仍然十分顽强地防守,还进一步扩大比分。由此可以看出,我们现在在逐渐提高到另外一个高度。

  新浪体育:能谈谈今天几个替补队员的表现吗?比如边强、王博他们。

  尤纳斯:今天所有队员都表现不错,没有必要谈论谁比谁好的问题了。当然在亚锦赛之前,我们必须作出决定,确定最后的12人名单。但是他们在场上体现了很好的精神,他们上场后并不在乎个人能得多少分,他们上场后像一个整体一样去打比赛,这是可贵的。全力以赴为自己的位置努力,上场后像一个整体去打球,这是他们必须做的,必须努力的方向。

  新浪体育:对于哈尔滨站的比赛,我们会在阵容中进行一些调整吗?

  尤纳斯:我们并不会有什么重大的改变,我们球队的基础框架已经形成。不能说每次都依靠替补队员赢下比赛,如果每场比赛都有板凳球员能挺身而出,这当然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我们全队。但是先发球员意味着你是最好的球员,你必须承担更大的责任。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