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演完绝杀爽到忘欢庆 朱芳雨:该出手时就出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2:20 新浪体育
演完绝杀爽到忘欢庆朱芳雨:该出手时就出手(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入尾声,朱芳雨埋伏在圈顶,刘炜和易建联配合,将对方的防守重心吸引到内线。刘炜将球传给了朱芳雨,小朱出手,球打在篮板上,然后落袋。比赛时钟指向0.1秒,中国男篮依靠朱芳雨的三分球,60-59反超新西兰队。全场沸腾了,中国队的板凳席也都跳了起来。新西兰队赶忙叫暂停,但是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朱芳雨,又一次成为了“关键先生”。

  >>点击查看绝杀视频

  对方布置战术,准备争分夺秒最后一投,但是从后场绝望的远跑,射中的只有空气。小朱没有给对方任何扳回来的机会。1分优势,中国男篮赢得了男篮四国对抗赛的开门红。

  “太爽了,”小朱赛后乐不可支。在接受专访前,朱芳雨突然想起,还没有跟队友一起围圈庆祝,他又跑回到场地中间,和队友们一起享受着这难得的胜利。赛后,朱芳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小朱,首先祝贺你投中致胜的三分球。当时球打板进了,有没有想到这个球可能进不了?

  朱芳雨:其实自己也没有想那么多,反正是按照教练的安排和部署,机会出来了,也就出手了。当然这个球还是有些幸运的,毕竟是打板进的。

  新浪体育:比赛中我们一度落后,你觉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朱芳雨:其实对方实力也很强,02年世锦赛获得第四,去年奥运会的阵容也来了三分之二。一开始我们我们不够用劲,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还是不够。

  新浪体育:比赛中我们出现了不少的失误(15次),能谈谈其中的原因吗?

  朱芳雨:对方的身体很强壮,在对抗中有些推搡的动作,他们的防守动作比较大,我们有些不太适应。以前很少打这样的比赛,所以好像不太适应这种强对抗的比赛。

  新浪体育:能谈谈内线发挥的情况吗?

  朱芳雨:其实我们整个上半场大家的表现都不是很好,不过中场休息时进行了一些调整,下半场大家的防守和拼抢都上去了。

  (新浪特派编辑张仪、杨旻发自福建晋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芳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