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惨遭俄罗斯复仇 叶莉缺阵双塔难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21:41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惨遭俄罗斯复仇叶莉缺阵双塔难挽狂澜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女篮以64比76不敌俄罗斯女篮,以2胜1负获得四国赛上海站亚军。前锋叶莉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今天派上了由张晓妮和陈楠组成的双塔,叶莉今天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面对上周在哈尔滨站大比分战胜过的对手,中国女篮今晚却显得有些不在状态,开场后,无论内线的陈楠还是外线的宋晓云都失去准星,双塔对于篮板球的控制也差强人
意。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5比19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的防守依然没有能够改观,俄罗斯队以一个突破上篮先声夺人,急于将比分追平的中国队员有些急躁,宋晓云在一次抢断未果后显得有些激动,随即被马赫用潘丽换下。此后俄罗斯队逐渐打出气势,在一次进攻中,三次出手未中,但都抢得前场篮板。中国队开始失去场上主动,队员的失误也增多起来。俄罗斯趁机打出一个6比0的高潮,将分差拉开。

  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尽管张晓妮和陈楠在内线十分努力,但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仍以29-39落后了10分。

  第三节比赛双方打了一个平手,年轻球员姬晓本节发挥出色,一连投中两个三分,但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防守凶狠,张晓妮在干扰下命中率下降,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凭借宋力维投中的一个压哨球,中国女篮以52比61结束前三节比赛。

  中国女篮第四节开时曾打出一波小高潮,宋晓芸的急停跳投和张晓妮的突破上篮将分差迅速缩小,中国队一度仅落后5分。但随后陈楠的传球失误和跳投不中,让俄罗斯队重新掌握主动。分差又被拉大到10分开外。最终中国女篮64比76不敌俄罗斯。

  中国队首发:宋晓云、任蕾、胡晓桃、张晓妮、陈楠

  (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