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用祖国做标尺:中国全胜立陶宛战胜其他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29 体坛周报
尤纳斯用祖国做标尺:中国全胜立陶宛战胜其他两队

尤纳斯拿自己祖国做标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易小荷晋江报道 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面对旧主——前来参加晋江四国赛的立陶宛队,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毫不犹豫地表示:“比赛是比赛”他甚至瞪了记者一眼:“当然希望中国队赢,但是除此之外希望立陶宛能战胜其他两队。”

  老尤这种回答也是他矛盾心情的体现:1997年起,尤纳斯就成为立陶宛国家队主教练,直到率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夺得铜牌,立陶宛就是欧洲凯撒的发迹地——雅典奥运会的
那支立陶宛队就是在几年前由老尤从青年队一手带起来的。雅典奥运会上,立陶宛头号球星雅斯科维休斯见到老尤,也是主动跑上前向尤纳斯问好,他在奥运会上拿下28分帮助立陶宛队以94比90战胜美国队。立陶宛曾经多次获得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历史上球星层出不穷,姚明极为欣赏的中锋萨博尼斯即是这个国度的篮球之王。另外,中国和立陶宛篮球还有很多交流,还记得当年上海队的萨乌留斯么﹖他在CBA风光的时候姚明还是二队的小队员,不过去年萨乌留斯已经是立陶宛雅典奥运队的队长。

  “这支立陶宛队我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他的大多数队员来自于立陶宛两支最顶级的俱乐部队,”尤纳斯丝毫不怀疑自己国家的球队实力,“他们还拿下了欧洲俱乐部杯欧洲第二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实力是很强的。”

  其实一直以来,在训练当中老尤都把立陶宛当作标尺,处处来衡量中国队的不足。尤其是在去年奥运会之前的集训,他时不时都会拿出立陶宛国家队队员做同样动作的记录来和中国球员作比,当时尤纳斯虽是助理教练,但他也为中国男篮灌输了许多欧洲球队的打法风格。

  “来参加比赛的大多数是年轻有潜质的球员,他们都有可能会加入到国家队当中。”尤纳斯说尽管记者提出前来参赛的这支立陶宛只有4号韦达斯是去年国家队的成员,但他提醒不要有对对手实力有怀疑。他甚至透露说当中有一名球员就是他曾经带过的主力球员,当时他们曾经一起拿下过欧洲冠军。

  “我们在赛场上自然就是对手,不过下来嘛,我们当然是很好的朋友,”据尤纳斯透露,此次带领立陶宛前来参赛的两名教练,一个是他曾经在国家队时的助理教练,一个是他曾经带俱乐部队时的教练,“我们不带比赛的时候,关系都应该是好朋友,就是……会在一起吃饭的那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中国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