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男篮罢工美国队来华 姚明有望现身四大洲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20:47 新浪体育
巴西男篮罢工美国队来华姚明有望现身四大洲冠军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2005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黑龙江大学赛区)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大学新闻发布厅举行。本次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分别于7月20日、21日和22日进行为期三天6个场次的比赛。

  6月30日的2005中国国家队----美国明星队男子篮球对抗赛(黑龙江大学赛区)刚刚落下帷幕,7月20日,黑龙江大学又将迎来新的挑战——承办2005四大洲男子篮球冠军赛(黑龙
江大学赛区)。本次比赛是新一届国家男篮征战亚锦赛前最后一次在国内进行的国际性比赛,对于新组成的中国男篮国家队来说,打好这次比赛意义重大。

  这次中国国家男篮分别选择了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北美洲冠军美国队。此前原定南美洲冠军巴西队参加本次比赛,由于巴西球员因劳资问题正在闹罢工临时替换成美国队。在苏联统治整个欧兰篮球的时代,立陶宛籍运动员始终是苏联男篮中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独立组队后,立陶宛队变成为了欧洲篮坛的一支劲旅,并在2003年捧起欧洲男篮锦标赛冠军奖杯。从萨伯尼斯到现在的领袖伊尔戈斯卡斯,立陶宛阵容中始终拥有欧洲头号中锋,这也决定了立陶宛始终秉承着高大化、力量化、内外结合,风格硬朗,战术多样的风格。1992年、1996年、2000年三届奥运会都获得铜牌,2004年奥运会获得第四名。而更加吸引人们目光的是,立陶宛人尤纳斯执掌着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教鞭,对于悉尼奥运会期间还担当着立陶宛男篮主帅的“欧洲恺撒”来说,这将是一场德比之战。

  男篮的焦点不仅在此,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姚明能否随队参加比赛的问题也成为新闻发布会上的热点。有伤在身的姚明能否同男篮一起参加热身赛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还要看伤势以及各方面的沟通后在18日男篮抵达哈尔滨时才能有最后的结果,男篮主帅尤纳斯更倾向于姚明随队以便快速熟悉他的战术理念。

  据最新消息,姚明已于今晚飞抵北京并入住天坛公寓运动员宿舍。(射门网 金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