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健成尤纳斯刀下第一鬼 国家队月底再次瘦身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12 新浪体育
焦健成尤纳斯刀下第一鬼国家队月底再次瘦身裁员

焦健,何日君再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 就在惠州比赛后,尤纳斯向外界宣布,他将在热身赛后继续缩减国家队人数。其实,不用尤纳斯宣布,许多板凳队员也都明白自己的结局。焦健、王仕鹏、吕晓明三人在这五场比赛中,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替补席看着队友们比赛,仅仅在惠州那一场比赛中得到了一点出场时间。2日,焦健作为第一失意人率先离开国家队,尤家军第一次裁员行动也就此完成。另外,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在7月15日开始的四国赛之前,15人名单不会有变化,之后还将有两到三名队员离开,也就是说尤纳斯的瘦身计划仅仅
迈出一小步。

  虽然在北京首钢大红大紫,但焦健的职业生涯的确可以用“多灾多难”来形容。从2003年10月份到2005年的7月份,在这将近两年的时间内,焦健经历了四次刻骨铭心的人生转折。每一次转折,焦健总是说,让我调整一下,毕竟每次给他的伤害都足够大。

  第一次,打架事件(2003年)

  在2003年10月份,联赛开始之前的周庄俱乐部杯赛上,因为与王守强的打架事件,他被篮管中心停赛五轮。这件事的负面影响不小,他一度持续情绪低迷,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反思。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焦健算是走了出来,他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当中,每天都要加练一小时左右,坚持训练的他在复出之后很快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春节前夕在湖南举行的全明星赛上,焦健连续第五年入选。

  第二次,可怜两分(2004年)

  在去年全明星赛后,焦健碰上了第二次的人生转折。那是在2004年2月1日北京客场打浙江一役中,比赛最后时刻,因为焦健的两罚不中,北京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最为关键的比赛。 进北京队已有7年,打了5年主力的焦健头一次在关键时刻失手,他当时对记者说,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拿下,真的是难以接受。此后他陷入低迷,一连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只有可怜的两分,状态一落千丈。

  第三次,远离雅典(2004年)

  当时巴特尔回到国家队了,2004年5月7日,在中国男篮训练结束之后,包括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小牛队助教小尼尔森和几名国家队中方教练员在内的几名成员,召集了焦健、王博和胡雪峰三名队员在晚间开了一次特殊的中国男篮内部小型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李元伟对三人宣布了离队的决定,焦健回北京首钢队报到,而王博和胡雪峰将调整到中国男篮后备队。

  第四次,远离尤家军(2005年)

  这次,焦健遇上了人生的第四次挑战。关于未来,焦健已不想多说什么,他只是说,“让我好好调整一下自己。” 记得在天坛公寓报到的那天,焦健就表示,虽然第三次入选了国家队,但是自己依旧是个边缘人物,“这次的机会会好好珍惜,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奋斗一回,就算最后被淘汰了,自己也不会后悔,因为奋斗过了,就不会留下遗憾。”焦健十分平静地说。

  对于焦健来说,在国家队打球是他心中积攒了很多年的一个梦想,尤其是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现在,梦想破灭了。不过,这位耿直的小伙子谈到此事只是轻轻地说:没事的,先让我好好调整两天吧!我们希望再见焦健时,他仍然是那个乐观上进的家伙。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焦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