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轮状元领衔次轮遍地开花 外籍新秀疯狂冲击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2:03 新浪体育
首轮状元领衔次轮遍地开花外籍新秀疯狂冲击创纪录

西班牙人巴斯克斯成了魔术队的首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外籍球员越来越多地涌进NBA的现状无须多言,今年参加选秀的国际球员为数不少,有7人在首轮被选中,总共有18人入选,刷新了NBA选秀大会一年选入最多国际球员的历史纪录。除了状元秀博格特外,来自西班牙的巴斯克斯、来自俄罗斯的科罗列夫、来自法国的佩特罗和马因米、来自多米尼加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以及来自立陶宛的克雷扎都成功在首轮入选。不过选秀前广被看好的立陶宛年轻小将安德柳斯科维修斯没有在首轮入选多少有点令人意外。

  除了状元秀博格特高占花魁外,巴斯克斯在第11位被魔术队选中,是首轮顺位第二高的外籍球员。科罗列夫紧随其后被快船挑走。两个法国人则分别出现在了第25位和28位,马刺队再次将寄望外籍球员,同时也给帕克找个老乡,在28位选中马因米,超音速在25位选中佩特罗。

  巴斯克斯能在第11位的顺位被选中,与魔术队对内线球中的渴望不无关系。22岁的巴斯克斯潜力空间也许有限,但他经过欧洲顶级联赛的磨练,技术趋向成熟,魔术队正需要这种上场就能用的球员。上赛季魔术队雷声大雨点小,最终还是败在防守上,虎头蛇尾地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巴斯克斯算是大前锋位置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中投不错,有能力成为篮板手的盖帽手,这正是魔术队所需要的类型。

  来自俄罗斯的科罗列夫要一周后才满18岁,不过本赛季他就进入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一线阵容,只是还没有得到任何出场机会,在青年队的出色表现是对他评价的标准。科罗列夫出身篮球世家,他父亲就梦想打NBA,无望之后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6岁就让他打篮球。对于老爹而言,他的梦想也算是实现了,不过科罗列夫在NBA的道路很难走,以他瘦弱的身躯要比别人承担更多的痛苦。科罗列夫身高达到2米06,但体重仅92公斤,如此造型怎么说也是弱不禁风。他的优势在于速度、弹跳和爆发力出色,他的防守有组织能力都很好,被称为是“组织前锋”。不过快船队是一个“人才培养基地”,对于科罗列夫来说加盟他们是不错的选择,若干年后快船队可能用他交换到不错的球员。

  两个法国队在首轮入选令人稍感意外,但最意外的还是安德柳斯科维修斯直到第二轮14位才被魔术队捡走。来自立陶宛安德柳斯科维修斯师从老板萨博尼斯,颇有老萨和伊戈斯卡斯的风采,一手漂亮的传球令人吃惊,加上2米17的身高带来的视野,他有潜力成为球队居高临下的发动机。他才19岁,体重和力量都不足,大赛经验也不够丰富,他的长外是潜力难以限量。也许是许多球队耐心不够的原因,让他留到第44位。

  安德柳斯科维修斯等许多外籍球员都被刷到了第二轮,使得本轮有11名外籍球员入选。来自土耳其的伊尔雅索瓦在第二轮第6位被选中,尚在情理之中。他是在2003年的青年锦标赛上成名,控球熟练,擅长面对篮筐进攻,他缺点是经常受伤,身体单薄,在NBA恐怕混不了太久。

  其他在第二轮入选的还有马提尼克岛的罗尼-图里亚夫(37)、克罗地亚的乌基奇(41)、波黑的伊利奇(43)、斯洛文尼亚的洛贝克(46)和斯洛卡尔(58)、法国的赫拉巴雷(48)、比利时的埃维尔(52)、波兰的哥塔特(57)、土耳其的阿基尤(59)。

  外籍球员进军NBA是国际篮球进步的表现,同时NBA也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选秀前科罗列夫的话很有代表性。美国记者问他是不是还认为美国是篮球是不是仍然统治世界时,科罗列夫用流利的英文道:“你们应该看过奥运会吧,这就是我的回答。”(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外籍球员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