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斌:第一次被球员抛起 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22:09 新浪体育
范斌:第一次被球员抛起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会更好

夺冠后,马赫被高高抛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在第21届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73比67战胜了韩国女篮,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女篮连续第三次获得亚锦赛冠军。中国、韩国和中国台北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入场券。

  赛后中国女篮队员将主教练马赫和助理教练范斌高高抛起。

  “作为教练,我是第一次被队员抛起来。”赛后范斌感叹道,“今天晚上太难忘了,我这是我当上教练后取得的第一个冠军。”

  在半决赛战胜日本后,主教练马赫曾表示这是中国女篮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今晚马赫肯定会感觉我们打得比上一场更好,因为这是冠亚军决赛,队员承担着更大的压力,”作为一名球员出身的教练,范斌非常理解球员身上背负的压力,“很多年轻球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这对她们本身是一个非常大的提高,我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们能更多地体现出个人价值。”

  全场比赛双方比分紧咬,第一节比赛中国队落后2分,第二节中国队领先1分,第三节结束后双方比分打平。“全场比赛教练比队员更加紧张,但教练毕竟是教练,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能让队员看出来,我们要给她们信心。”范斌笑着说。

  明年女篮世锦赛将在巴西举行,范斌相信这支由外教率领的中国女篮将获得好成绩:“女篮这帮孩子没有白付出汗水,马赫带来了新的理念,他会给女篮带来更多帮助,随着她们在技术上的提高,我相信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会打得更好。”(新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