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方民间意见不一邓肯挨嘘 吉诺比利才是马刺大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17 新浪体育
官方民间意见不一邓肯挨嘘吉诺比利才是马刺大英雄

吉诺比利穿阿根廷球裤庆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让球迷来投票的话,总决赛的MVP不一定是邓肯,吉诺比利更有机会当选。当马刺队取得第7场的胜利后,大卫-斯特恩拿着MVP的奖杯亮相时,球迷们不停的喊着“曼努、曼努”他们希望斯特恩将奖杯交给吉诺比利。但邓肯最终成为MVP,场边的一些球迷甚至发出了嘘声。不过这不影响马刺队庆祝夺冠的心情。

  吉诺比利今天向球迷展现了最好的一面:他在最后一节几乎每一次都控球,一次也没有失误,最后他拿下了23分,其中有11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包括在最后一分钟得了6分。当活塞队发动最后的反击时,他一次也没有失误。

  “我没有感觉太大的压力,”吉诺比利赛后说,“我非常专注,只想做正确的事,根本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看着计时器,尽量作出正确的决定。”

  终场铃响后,马刺队的每个球员都想与吉诺比利拥抱,但他却站在中场,手指着场边的家人。“他们正在互相亲吻,”吉诺比利说,“毫无疑问我也想与他们互相拥抱。”吉诺比利在这轮对决中平均每场拿下18.7分,即使是完全不了解他的少数球迷也看到了他最出色的一面。

  虽然邓肯是NBA评出的MVP,但在球迷心中,吉诺比利才是。自从2001年以来,吉诺比利就很少犯错。马刺在1999年选中了吉诺比利,但却没有用他,让他到意大利联赛中接受锻炼。在意大利两次登顶后,吉诺比利与2003年回到马刺队,当年就以新秀的身份成为马刺夺冠的一员。十个月前,在雅典的赛场上,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队夺得了奥运会金牌。总决赛结束后,吉诺比利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的短裤。

  总决赛的奖杯有吉诺比利的汗水。在终场前2分57秒,他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使马刺队取得领先,吉诺比利在退守时,双手握拳。终场前35,当吉诺比利上篮得分后,全场球迷沸腾了。终场前22秒他罚中两球,邓肯上来与他拥抱。终场前7秒他再次两罚两中后,活塞已经没有机会。

  球迷们都喜欢吉诺比利,但他不只是一个英雄更是斯特恩推广NBA计划的一个招牌。英俊的外表,在场上无所不能,吉诺比利完全有只要能成为世界上最出名的球员。

  在总决赛前两场,吉诺比利就有出色的表演,两场比赛拿下了53分,无数次地突入活塞队的防线。但活塞队回到主场后,加强了对他的防守限制了他的得分。第6场比赛吉诺比利终于再度现身,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防守也不错,不过第四节他未能把握机会。“我想在第7战我作到了,”吉诺比利笑着说。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诺比利新闻 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