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知耻后勇重现MVP爆发?活塞悬崖边誓死保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40 新浪体育
邓肯知耻后勇重现MVP爆发?活塞悬崖边誓死保江山

邓肯能否知耻后勇重现两年前力砍准四双的表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9点,马刺将在总决赛第六场主场迎战活塞,这也许是今年NBA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马刺拿下这场胜利,那么他们便将以4-2的总比分夺得今年的总冠军。

  马刺队上一场凭借老关键先生霍里的神奇表现,最后时刻逆转了4分的劣势,最终以1分险胜活塞,拿下决定性的第五场胜利,距离总冠军只差一步,而卫冕冠军活塞则被逼上
了不能再输的绝境,再输一场便将葬送去年好不容易打下的江山,将王位让给别人。

  活塞可以说是NBA近两年在季后赛中的最善于打逆境球的球队,他们去年和今年曾两次在2-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包括今年东部决赛中翻盘拥有奥尼尔的热火。他们自然想重温翻盘的滋味保住冠军,但这次面对强大的马刺,他们的翻盘难度可以说是最大的。

  从前五场比赛看,今年总决赛的主队都占据了优势,即使昨天马刺是在客场取胜也是靠最后的后来居上,而马刺队更是联盟中主场优势最明显的球队,他们今年在圣安东尼奥SBC中心一共50场才输了5场球。马刺队同时对主场战活塞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自从1997年一来,他们在这里对活塞保持全胜,连续10次击败对手。而且在总决赛历史上,当比分打成3-2后,还从来没有过落后的一方连胜最后两场客场翻盘的历史。

  “想在他们的地盘取胜是很难的,”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说,“但我们现在不能考虑什么在客场赢两场之类的话题,我们必须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第六场,先解决好自己的细节问题,让我们可以坚持到第七场。”

  虽然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绝境中的球队反而有可能放开手脚,而领先的球队则有可能因为冠军在望而背上包袱,但马刺队做为一支七年三进总决赛的球队,他们拥有足够的经验来克服这种包袱。2003年的总决赛,马刺在3-2领先网队后确实在第六场的前三节仿如梦游,但邓肯最后阶段大爆发,全场砍下准四双(21分20篮板10助攻8盖帽,只差2个盖帽)的表现最终帮助他们如愿以4-2夺冠。马刺不会忘记那一次的经历,因此他们明天应该会为这种情况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邓肯第五战最后关头表现糟糕,第四节六罚不中以及最后2秒的补篮未果葬送马刺四节结束战斗的好局,加时赛中更是接连失误,连拿手的篮下进攻也完全动作变形,投篮几乎是硬生生地将球扔向篮圈。昨天最后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邓肯一球未进,幸亏霍里的神奇表现他才避免了成为马刺队的罪人。做为两届总决赛MVP,邓肯不是那种失常后就一蹶不振的人,相反,他必然会知耻后勇,在接下来的比赛做出反击以证明自己。因此,如果明天邓肯打出什么耀眼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吉诺比利和帕克明天的发挥应该会决定马刺的战果,吉诺比利在前两场的耀眼表现后在活塞主场迅速陷入低迷,不过上一场他已经有复苏的迹象,回到主场后如果他能够重现前两场的表演,最终夺得今年总决赛的MVP也不是没有可能。帕克几场比赛下来表现平平,面对活塞经验丰富的后卫线,帕克并不占优,上一场波波维奇甚至更多的让吉诺比利取代帕克来控球组织进攻。不过这种情况有可能让活塞忽视帕克,而让他得到突然爆发的机会。至于人,莫罕默德在内线毫无优势,只能分担一些脏活累活。活塞估计不会再让霍里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小将尤德里因为第三场和第四场的糟糕表现已经被波波维奇打进冷宫,其他几位替补也不大可能再得到表现机会,只有老将巴里还有可能成为马刺的奇兵。

  活塞上一场罕见地只派上七名球员,布朗主要依赖先发五虎加上迈克代斯和老将亨特的策略已经尽显无疑。活塞想要取胜,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仍是首选的进攻选择,尤其是比卢普斯,他在总决赛中的信心和发挥明显好于汉密尔顿,上一场他便砍下34分,让马刺防线毫无办法。大本钟、迈克代斯和亨特的表现基本不用担心,关键是拉希德-华莱士、普林斯和汉密尔顿这三人起伏不定的表现让人不敢放心。怒吼天尊能否真正打出自己的水准,普林斯能否防住吉诺比利,汉密尔顿能否找到良好手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活塞的命运。

  一边是取胜否则回家,一边是取胜就能夺冠,明天马刺和活塞必将上演一场精彩大战,新浪体育届时将为您图文直播这场比赛,敬请关注!

  (雅各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