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七人上双淹没邓帕吉 活塞破百再辱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52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七人上双淹没邓帕吉活塞破百再辱马刺

活塞全面开火扬眉吐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活塞队在主场以102-71狂胜马刺,将总决赛大比分扳成2-2平。两队的第5场比赛将于20日在活塞主场进行。

  这是马刺在总决赛历史上第2次被突破90分,上一场他们也被活塞得了96分,此前他们在13场总决赛的比赛中没有一个对手能得到89分以上。活塞队在主场证明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NBA历史上只有当年的凯尔特人和开拓者能够在0-2落后的开局下翻盘成功,活塞队
也正朝着这一目标迈进。

  活塞队攻击平衡,全场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比卢普斯和亨特17分为全队最高,前者还助攻6次,拉希德-华莱士14分8个篮板,普林斯和迈克代斯各得13分,汉密尔顿12分9个篮板,本-华莱士11分13个篮板和3个盖帽。

  马刺队的命中率只有37.1%,邓肯拿下了16分16个篮板并有3个盖帽,吉诺比利和帕克各得12分。马刺队全线失守,全场失误17次,而活塞队只有3次,马刺全场只抢断1次,而活塞队高达13次。活塞助攻以23-15领先,篮板以47-44占优,几乎在每一项数据上都是活塞占优势。

  回到主场,活塞队防守终于大显雄风,马刺在他们面前成为一支在破绽百出的球队。比赛开始后4分21秒,拉希德-华莱士投篮中的,接着比卢普斯突破上篮得分,情急之下马刺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首节还有3分14秒时,比卢普斯中投中的,活塞队打出12-3的攻击 ,一举以18-10超出。拉希德-华莱士在本节结束前1秒还投中了三分,活塞以23-17领先。第一节马刺队15投7中,活塞队24投10中。

  活塞第二节的防守更加密不透风,马刺队本节频频被抢断,而且16投仅4中,活塞队则由防守带动进攻,21投11中,7名球员在本节都有得分入账,普林斯和比卢普斯各得了6分。本节一开始活塞就打出11-0的攻击波,替补出场的迈克代斯和亨特表现出色,两人拿下了这波攻击中的9分,其中迈克代斯一人就得了5分。马刺在本节开始了近4分钟后还没得分,以17-34落后。马刺还以一波10-2的攻击后,在本节还有5分37秒时将比分追成27-36。不过拉希德-华莱士投中三分,率活塞队发动一波7-0,再度将比分拉开。斗志结束时,活塞以51-36领先。

  马刺队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将差距缩小到11分。不过他们刚出现反弹反弹的势头马上被镇压,拉希德-华莱士中投中的,比卢普斯接着罚中两球。在邓肯上篮还以2分后,普林斯又开始发威,他先是突破上篮,然后一次扣篮,一人连得4分,活塞队发动一波12-4,在本节还有5分33秒时以63-44遥遥领先。替补出场的亨特本节5投4中,一人就得了9分,活塞以74-5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大比分领先的活塞仍然是全力压上,第四节开始后4名球员相继得分,打出8-1后,在比赛还有8分14秒时以84-60领先了24分。此后马刺队竟然未能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霍里在比赛还有6分07秒时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67-88,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亨特在比赛还有2分26秒时扣篮得分,活塞以97-71遥遥领先,全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悬念。最后时刻活塞连米利西克和有伤在身的阿罗约都派上场。

  [现场实录][技术统计][独家组图][小皇帝观战]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