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卫平:大本钟重扣复活活塞 吉诺比利枪口被堵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46 新浪体育
张卫平:大本钟重扣复活活塞吉诺比利枪口被堵死

吉诺比利枪口被堵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活塞队在主场以96-79大胜马刺,将总决赛大比分追成1-2。两队第4场比赛将于17日在活塞主场进行。以下是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总决赛第三场的点评(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活塞队今天赢在了活力(energy)和侵略性(aggression)上,一开场,本华莱士的断球快攻扣篮,实际上为活塞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他们将这种活力四射的打法贯彻始终,尤
其表现在防守和篮板球上。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活塞队都一改前两场的被动应战,今天他们都是主动出击,活塞队有两点做得非常不错:一,用防守迫使对方的失误;二,控制住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让马刺得不到二次进攻的机会。

  前两场都是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撕开了活塞的防守,今天活塞队在防守吉诺比利上非常成功,无论马刺如何玩挡拆,活塞那边总有人上来补防,吉诺比利前两场的拿手戏是:突破后传球给队友,一传就是一个助攻。今天他突破后,马上有一个活塞的大个扑上来,而且就堵他的传球路线。

  于是乎,吉诺比利前三节就领到五次失误,全场打完一次助攻都没有。

  另外活塞队今天拿下96分,打破了马刺队总决赛失分从没有过90的纪录。汉密尔顿得了24分,作为核心球员,他很好地掌握了平衡,自己得了不少分,同时还不失时机地给队友传球,全场他有4次助攻。

  本华莱士今天得到两双,他今天成为了篮筐的捍卫者,在篮下不让对手轻易得分。还有一帮板凳如麦克代斯和亨特等,他们的表现都不俗。一句话,活塞今天完全打出了士气,跟前两场比,他们完全换了一个个儿。

  (张卫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卫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