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关键破乔丹纪录难换好运 活塞首破马刺90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9 新浪体育
老关键破乔丹纪录难换好运活塞首破马刺90金身

马刺也尝到了惨败的滋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老“关键先生”霍里创下了一项纪录,超越“飞人”乔丹,成为NBA在总决赛中投中三分最多的球员,但他的这项纪录未能给马刺带来好运和胜利。

  北京时间6月15日,活塞队在主场以96-79大胜马刺,将总决赛大比分追成1-2。两队第4场比赛将于17日在活塞主场进行。

  汉密尔顿为活塞拿下24分,比卢普斯20分7个篮板6次助攻,三分球7投3中,本-华莱士15分11个篮板5个盖帽,普林斯和迈克代斯各得12分。

  帕克为马刺拿下21分,邓肯14分10个篮板,鲍恩13分,吉诺比利失去了前两场的风采,6投2中只得7分。霍里投中一个三分球,个人在总决赛投中的三分球达到43个,超越了乔丹保持的记录。马刺三次参加总决赛,此前还从没有被对手单场拿过90分,今天终于第一次被突破了90分大关。

  活塞队几乎被逼到了绝境,他们在主场发动了反击。一开场活塞队就全面施加压力。本-华莱士在跳球时操之过急,起跳过早,马刺队直接获得球权。不过吉诺比利将球开出时,本-华莱士眼疾手快,从身后将球抢断,马上快攻到前场,扣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比赛开始后21秒,吉诺比利在进攻时被吹犯规,而且他的腿被普林斯膝盖顶伤,不得不下场处理。活塞队的内线终于发挥,两个华莱士包办了全队前9分,活塞以9-6开局。不过活塞对马刺的外线防守还是不成功,鲍恩投中三分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吉诺比利重新回到场后也三分命中,马刺以17-15反超。邓肯在投中本节的压哨球,马刺以27-21领先。

  马刺在第二节开始后连连失误,霍里和邓肯相继被迈克代斯盖帽。活塞打出一波7-0,首节一分未得的普林斯在这波攻击中拿下6分,活塞以28-27反超。此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霍里在本节还有49秒时接帕克传球投中三分,马刺以41-38领先。这是霍里在总决赛中投中的第43个三分球,超越了乔丹保持的记录。马刺以42-4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一场活塞队未能投中一个三分,而此前的两场比赛他们只投中一个。今天活塞队在上半场又是没有三分入账,不过第三节一开始,比卢普斯终于三分得手。马刺在本节开始后有些不在状态,活塞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7分50秒时以54-47超出。帕克和吉诺比利连续突破上篮得分,马刺还以一波7-0后将差距缩小。本节最后一分多钟,马刺派上多名替补,结果活塞加强防守后,马刺有些手忙脚乱,连续三次失误,活塞打出一波7-0后又取得领先。霍里在本节快结束时投中两分,以64-68后结束前三节。

  比卢普斯终于开始发威,第四节还有9分37秒时他投中三分,接着吉诺比利传球失误,比卢普斯快攻上篮得分,他一人连续为活塞得了7分,活塞队以76-68扩大优势。马刺队本节反应有些迟钝,在近4分钟内未能得分,帕克两次罚球也未能命中,活塞连连快攻得手,打出一波13-1后,在本节过半时以84-69取得15分的优势。

  活塞队胜利在望,越打越沉着,而马刺则开始有些心浮气躁,多次失误。汉密尔顿连续投篮中的后,活塞在比赛还有2分20秒时以92-76领先了16分,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