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二世"难获出头天 苦命榜眼反衬姚明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09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二世

米利西奇何时才有出头之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NBA选中的国际球员中,大个子球员占据了很大比例,由于NBA近年缺乏出色的中锋,他们更多的将眼光投到外籍球员身上。但这并不意味着NBA就是外籍大个子们的天堂,在“每个人都是天才(杰夫-范甘迪语)”的NBA,外籍球员想得到重用并非易事。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的赛前采访中,活塞主帅老布朗的一席话便揭开了队中二年级“榜眼秀”米利西奇的伤疤。

  “我拥有一位年仅19岁的孩子(米利西奇)。上个赛季的中期,他的目标是‘我想打球’。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在第二年赛季的末期了,他的第一目标还是‘我想要打球’。”布朗说,“我不是说他的目标错了,但是我觉得,你必须要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你都不能停止,并要不停的进步。”

  从布朗的话中,不难看出米利西奇这位当年被媒体捧为“塞黑天才”、“诺维茨基二世”的塞黑大个子已经很难在活塞队迎来出头之日。

  记者随后采访了米利西奇,记者问米利西奇是不是感觉已经被活塞队遗忘了。米利西奇无奈地表示:“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还在这儿。”

  随后他重申了他对布朗批评他的那些事情已经失去了耐心。米利西奇表示:“第一年坐在板凳上观看和学习非常不错,但是我的第二年似乎是丢失了。对于我来说,我知道进步的最好方法就是上场比赛。我知道自己能够上场比赛,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等待的原因,但是我现在已经不能回头了。”

  谈到布朗到底都对他说了一些什么时。米利西奇摇摇头:“没有说太多。就像其他人和我说的一样,保持自己的耐心,等待并全力比赛。这就是我每天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变化。”

  之前有一种说法,像米利西奇这样的年轻球员最好就是先去次一级的联盟比赛。米利西奇嘲笑了这种说法,他表示:“绝对不,我肯定不会去那儿比赛,我肯定不会。因为我是从一个比那些联赛出色的多的联盟来得。我从来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就是我的感觉。我宁可回家,也不愿意去那些次级联盟比赛。”

  看来,在NBA这个大环境中,国际球员中的大个子要想真正的占据一席之地还真是难上加难。要知道,米利西奇可是前年的新秀榜眼,在NBA历史上,能成为新秀前三名的球员一般从进入NBA开始就会成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像姚明那一届的榜眼秀杰伊-威廉姆斯那样出车祸而黯然离开的例子纯属意外,像夸梅-布朗这样的“水货状元”毕竟也有过短暂的风光,而像米利西奇这样进入NBA后整整两年都被球队束之高阁的情况实在是少见,和他同一届的詹姆斯、韦德等已经成为联盟中的大牌球星,波什、安东尼等也已经成为球队的老大级人物,而米利西奇却还在为正儿八经的替补上场时间而苦苦等待。究其原因,除了活塞队内线拥有两位华莱士这样的顶尖球员这个因素外,米利西奇身为外籍大个子球员与NBA风格的差异应该是主要的原因。

  这和NBA以世界第一自居的态度是分不开的,国际球员(邓肯、奥拉朱旺这样的伪国际球员不在此列)从一开始进入NBA时就被认为无法适应NBA的节奏和风格,高顺位的本土新秀一进入球队就有可能得到主力位置,甚至成为球队打造阵容的核心,即使他们可能最终失败,但至少球队毫不吝啬给他们提供证明自己的机会。

  相比之下,国际球员的日子就难过的多了,想得到同样的待遇,除非真的拥有“人无我有”的独门本领,否则基本没有可能。想想帕克、吉诺比利现在风光无比,但想当年,在帮助马刺夺冠后帕克还面临着可能因为马刺挖来基德而失宠的危险,吉诺比利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磨炼才坐稳了主力位置。

  再看看咱们中国的三大中锋,王治郅、巴特尔在NBA混了几年也得不到多少表现时间,巴特尔甚至只能去打NBDL,很多偏激的球迷甚至以此嘲笑大巴和大郅,但对比一下贵为榜眼秀、来自世界篮球强国塞黑的米利西奇,大家就可以理解大巴和大郅的境遇了。

  至于姚明,做为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至少到目前为止都可以说是近几年比较成功一位新秀以及一位非常成功的外籍球员。姚明从新秀赛季第11场开始便牢牢占据了火箭队首发中锋的位置,到现在成为火箭队“不惜代价也要留住”的续约重点,姚明可以说靠自己的身高、实力和适应能力迅速赢得了在火箭队中地位,也赢得了NBA的普遍认可和尊重。尽管姚明确实有种种不足,甚至有时表现还不如穆大叔,但比较一下“苦命”的米利西奇今时今日的举步为艰,我们还是应该为姚明取得的成功赞一声好。

  (小叮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米利西奇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