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张卫平:活塞头疼医头乱阵脚 曼努功劳不仅在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43 新浪体育
张卫平:活塞头疼医头乱阵脚曼努功劳不仅在数据
曼努功劳不仅在数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二战,马刺又以21分的巨大势取得了胜利,延续了他们以守为主,以守代攻的传统。三次打入总决赛,马刺没有一场比赛失分超过90分,此前有8场将对方的得分压低到80分以下,今天是第9次。

  今天马刺还是赢在防守上,一开始马刺队好象进攻很好,第一节就得了30多分,上半时得了58分,但实际上他是以守代攻。先用防守压制住活塞,让活塞在进攻当中出现急躁出现不冷静后,马刺再利用机会过去打轻松的快速反击。活塞队的进攻越不冷静,越造成成功率下降,这样马刺队防守中得球后的反击就更容易成功得分。

  第二,吉纳比利再次成了活塞的克星。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吉诺比利他的特点,他的突破的能力,投篮能力、分球能力,以及大家很少看到的他的防守能力,他的活力、他的激情、他在场上四处突击的表现,让整个活塞队一筹莫展。比如从开局开始,他一上来就是一个三分,然后打挡拆,然后突破、分球,只要他在场上,整个活塞队的防守就会出现问题。

  吉诺比利扮演了这次总决赛的关键角色,马刺的转折点上都是由于他的作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活塞队将比分迫近到13分,势头似乎马上要扭转过来了,但吉诺比利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分球,比分一下又扩大到16分。第四节开始打了三分多钟,他在场下休息,马刺队顿时进攻受阻,活塞队打出小高潮一度追到只落后8分,这时候马刺又换上吉诺比利。吉诺比利上来就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两中,接着防守断球,再突破分球,在他上场之后马刺便打出一个13-0的高潮来,马刺队一下又把局势稳住了,最后以大比分取胜。

  吉诺比利今天8投6中,罚球13罚11中,而且有7次助攻,得分和助攻均是全场第一,但更重要的不仅仅是统计数据,而是几次扭转势头的进攻都是从吉诺比利这一点上实现的,所以今天马刺队之所以能够大比分取胜吉诺比利功不可没。

  至于活塞队,今天一开始他们的活力便好象不足,除去前场篮板球好外,其他所有的数据都是落后的。因为他们第一场内线进攻不好,今天特别注重了内线进攻,但却成了“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片面追求内线,外线的攻击欲望反而不够强了,结果内线没打开,外线也哑了火,整个进攻一受阻,后来就彻底打乱了阵脚,头脑发热,进攻手也僵硬了,好多上篮都不进了,又出现技术犯规。活塞队今天只有一段打的好,就是在第四节刚一开始的时候,从落后16分时一度追到只差8分,用自己的防守迫使对方失误,进攻也打的比较合理,但最后吉诺比利上来后又把他们压制回去了。

  活塞队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能不能把势头扭转过来,只能看他们回去以后能不能解决好以上几点问题。

  (张卫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