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餐厅神秘包间成YY约会地 姚明吃饭埋单不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3 《足球·劲体育》
姚餐厅神秘包间成YY约会地姚明吃饭埋单不打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5月11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去姚餐厅采访的时候,正在餐厅区域的里层拍照。忽然间,一个高高大大的人影飘过视线,正是穿着白色休闲服的姚明。他也发现了记者,打招呼,“嘿,来这里吃饭吗?”就在这个同时,一个个子很高的女孩出现在姚明的背后,正是他的女朋友叶莉。

  与季后赛鏖战小牛时的紧张忙碌相比,姚明现在的神情很放松,眉眼之间都流露出
惬意。一天之前,他和火箭在丰田中心正式与本赛季告别;一天之后,他将在姚餐厅的“姚明包间”请几个朋友吃饭聊天。

  “姚明包间”是姚餐厅里知名度最高的地方,位于餐厅的最里层。那里有六个包间,其中有一间就专门属于姚明,姚明不使用的时候仍然对外营业,但姚明拥有优先使用权,只要姚明自己吃饭或者请客,这个包间将第一个提供给他使用。这个下午姚明请客用的就是他的包间。

  走进刚吃完饭的姚明包间,服务人员早已经收拾停当,里面清爽利索,第一眼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仔细打量,就能发现和其他包间的差异。首先,这个大约20多平方米的包间门很高很大,使用的桌子和椅子也都是超大号,肉眼看也许感觉不明显,但是当记者坐上去之后,脚都够不着地面。餐厅老板之一的符继麟笑着说,“我也一样,我的个子是1.75米,坐在上面,脚也是够不着地。这里的椅子比普通的椅子整整大上一倍。”椅子上姚的印章,是“姚明包间”的另外一个主要特征。

  四周墙壁有姚明的照片,房间里的设施也明显比其他包间豪华,除了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还有有线电视、家庭影院和电子游戏装备,里面宽大舒适的沙发供姚明会客用。自从姚餐厅开业之后,姚明的私人应酬都在这里,他请穆托姆博、尤因、王治郅、弗朗西斯等队友和朋友吃饭都是在他的包间里。

  六个包间中,还有一个包间里的桌椅大小和姚明包间的相仿,是餐厅考虑到如果身材普遍高大的NBA球员在这里吃饭,肯定需要特殊尺寸的桌椅。还有一个普通的小包间,记者进去看过,大约只能够坐4到6个人左右,喻弟开玩笑说,“这间是留给范甘迪的。”

  “我们办这个餐厅的目的之一就是给姚明提供一个安静隐秘的就餐私人环境,给他做一些可口的菜,让他吃得好,打好球。”喻弟说。

  姚明吃饭埋单不打折

  姚餐厅四大股东之一的喻弟原来是一个不打篮球、不看篮球的人。但与姚家认识之后,他开始对篮球感兴趣了,也去丰田中心看球。后来跟姚明、姚爸爸姚妈妈的接触多了,姚明也经常去喻弟开的餐馆“独一处”吃饭。时间长了,姚明的性格,姚明饮食习惯,喻弟也了解得差不多。

  他开玩笑说,姚明无论是吃饭还是性格“都很平易近人,没有大明星的架子”,“姚明去“独一处”吃饭,口味蛮广,辣的酸的甜的,都能接受。我想和他体育生涯有关,他四处打球,他是上海人,但在北京呆的时间很长。他的性格是那种不是很熟悉,就有些封闭,但是有熟人的场合,就有说有笑的。我记不得第一次他是什么时候到“独一处”吃饭的,应该是第一个赛季快结束了的时候,应该是2003年。他最早是去全聚德,后来就常我到的店吃饭。大家互动比较好,有缘分,相处得很好。我的一个想法是不要打扰姚明,客人找他签字我挡不了,但是员工我有规定,保证姚明吃好饭,出来的时候你们可以签,之前不能签字。姚明之前总被打扰,他觉得在独一处不被打扰。当然,熟悉了之后,就无所谓了,签个字什么的。”

  记者最感兴趣的一个细节是,既然姚爸爸姚妈妈是老板,那么姚明老在这里吃饭是否需要买单?喻弟很肯定地说,姚明每次吃饭都是自己买单,小费也要付,他是很大方的一个人。姚餐厅刚成立的时候,管理层就决心闯出一个和其他中餐馆不一样的管理办法,采取美国餐厅的经营办法,“管理很严,我们是股东,经营是一个经营团队,原则上说我有什么问题都不能跟员工说,我要跟总经理讲,总经理是符先生,我们有什么问题,我们三个开会,总经理去贯彻。我个人请客和公司请客,包括小费,都是我买单,然后怎么报销就怎么报销。这个餐厅里没有特权白吃的,是股份制,即便是公司请客也不能不打单,很正规的。我朋友对我说你是老板,帮我打个折或者订个包间,我说我没有这个权力,我不能跟他们讲,我虽然是老板,但不能对员工说应该怎么去做,我们已经雇了经营团队。”

  而且,虽然姚明是常客,但也没有折扣。餐厅的解释是,餐饮业在美国是微利,能有10%、20%的利润就算很好的收益,如果给顾客10%的折扣就不赚钱了,“等于白请吃饭”。

  姚餐厅要进美国主流 姚明为吃烤鸭挖来全聚德师傅

  老友爆料:大郅当年也有餐厅梦 性格决定姚王不同命

  休斯顿侨领:姚明幸运遇上两个人 一语感化奥尼尔

  痴心球迷给姚明特备一间房 为了巨人不惜大迁徙

  “姚明”两字蕴含商机无限 姚餐厅未来将登陆中国

  美国ABC看完姚明要改姓 火箭老板:影响力将超乔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