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中国篮球别总盯着NBA 再来中国为了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8 法制晚报
尤纳斯:中国篮球别总盯着NBA再来中国为了心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特派记者 许雁容)前天下午,中国男篮主教练出现在了十运会预选赛呼和浩特赛区的赛场上。为了看球好玩,尤纳斯玩起了在国家队常玩的老花样,他每场比赛用20元钱跟陪同人员打赌,赌谁能赢谁多少分,结果三场比赛看下来,尤纳斯2胜1负,赢了20元钱。在晚上10点多看完新疆队与天津队的比赛后,尤纳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是什么吸引你连续两年来中国执教?除了薪金方面的考虑。

  尤纳斯:去年,我的第一次执教由于我的背伤没能很好地执行,在奥运会前,我因为背部有伤而休息了一段时间;由于篮协和哈里斯主教练的帮助,我才得以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总觉得这次执教没有善始善终,一件事情没有做完,有心愿未了的感觉,所以我特别希望能再度到中国执教。这里有我的很多老朋友,包括球员、教练、篮协的官员等等,再度来中国执教更多的是因为人的原因。

  记者:当你在欧洲执教希腊联赛的球队的时候,接到中国篮协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邀请,那时候,你有什么想法?

  尤纳斯:这里面其实是个误会,我并不是在希腊执教的时候接到中国篮协的邀请的,早在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就向篮协表示如果有需要,我愿意来中国再度执教,然而篮协说到12月份才能做出了一个明确的决定。这期间我签了希腊联赛的球队,所以我必须把希腊联赛打完才能到中国执教。当时和希腊球队签约的时候,我也跟他们约定,一旦中国男篮邀请我回去执教,我就会回中国。

  记者:中国的篮球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能比较一下中国篮球的环境和你所熟悉的欧洲篮球的环境吗?

  尤纳斯:确实,中国篮球产业发展很快,我这次来中国就感觉到了和上次的区别。从比赛来看,我们的防守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但这远远不够,还不能与欧洲篮球相比。我们只是在国内互相打比赛,很少到国际赛场上与国际球队打比赛,另外我们只有三名海外球员,这对篮球水平的发展是一个限制。

  记者:那你对中国篮球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尤纳斯:中国篮球还比较封闭,不像欧洲的篮球联赛,有很多不同国家的高水平球员同场竞技。中国篮球应该加强跟外界的联系,要多打国际比赛,中国球员和教练也应该到别的联赛去学习,比如说欧洲联赛,不要只把目光盯在NBA上。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这次来呼和浩特,是为了考察新一届国家队的队员们的表现,从而确定自己下一次集训的名单。你对今晚吕晓明的表现怎么看?你以前没有见过他。

  尤纳斯:其实这次来并不是为了考察特定的哪位球员,我这次来考察十运会的比赛,是为了让自己在确定最终的国家队名单时,不错过任何出色的球员,争取召集最为出色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吕晓明表现怎么样,我现在还不想下结论,我想一场比赛是不够的,我会多看几场比赛后再做一个判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