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太阳迟早会夺总冠军 还有谁能够击败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30 新浪体育
科尔:太阳迟早会夺总冠军还有谁能够击败马刺?

马刺老板霍尔特捧起西部冠军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在马刺和太阳的西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马刺以101比95击败了太阳,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晋级。在比赛结束之后,前公牛队和马刺队的总冠军成员科尔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从太阳队进入季后赛之后,有一个问题就一直围绕着他们:一支快攻打法的球队能够在季后赛获得胜利么?但是当太阳队的季后赛之旅终于在马刺队面前戛然而止的时候,一
个新的问题就冒出来了。

  有谁能够击败马刺队?

  在非常困难的环境下,马刺队以101比95获胜,取得了这个系列赛的胜利。马刺队承受了太阳队扔给他们的所有东西,而且还向所有人展示了为什么自己能够长年以来一直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马刺队的防守出色,关键时刻总能够投篮命中,很少失误,并在斯塔德迈尔令人惊讶的表现下幸存了下来,还在西部联盟的决赛中胜出。

  这个系列赛的主题是第四节比赛中的战术,结果拥有总冠军经验的马刺队在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

  马刺队知道应该将皮球交给谁,他们将皮球交给了蒂姆-邓肯,其他队员只是围绕着邓肯比赛。邓肯拿到了31分和15个篮板,而且在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带领球队打出了强大的防守,一个15比2的小高潮足以扭转局面。吉诺比利和帕克在比分接近的时候都投篮命中,帮助球队确立了胜利。正是他们两人的突破和进攻的天性让马刺队很难被防守。太阳队整个晚上都在包夹邓肯,但是他们没法在外线防住马刺队的后卫。

  现在马刺队将享受长达7天的休息,并准备去夺取他们最近七个赛季中的第三个NBA总冠军头衔。决赛将于6月9日在SBC中心进行。

  太阳队则用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结束了他们这个充满魔力的赛季,但是在季后赛中,他们获得了珍贵的经验。历史证明,冠军球队在捧起总冠军奖杯之前,总是要走过痛苦的季后赛失利。

  太阳队在这个系列赛中学到的东西大致是这样的,他们必须要在防守和篮板上更加稳定。那些批评家们可能会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们了。”但是我相信太阳队能够用自己的快攻打法赢得总冠军。不过在这之前,太阳队需要学会在必要的时候去防住一支球队。当初“表演时刻”的湖人队是联盟中最好的快攻球队。但是当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的时候,他们能够防住对方的攻击,因为他们非常顽强,非常聪明,也非常有纪律。

  太阳队在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中打出了大有进步的防守,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持续四分钟,或者是五分钟有着出色的防守,只有这样的表现才能够改变比赛的结果。这就是今天马刺在下半场比赛中做到的事情,这帮助马刺队赢得了比赛。

  这就是马刺队能够进入总决赛的主要原因。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阳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