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刺主帅庆幸不用再碰太阳 邓肯盼与小霸王来年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6 新浪体育
马刺主帅庆幸不用再碰太阳邓肯盼与小霸王来年再战

邓肯:明年西部决赛再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三轮系列赛后,2004-05赛季西区冠军终于诞生,北京时间6月2日,凭借着邓肯31分15个篮板的出色表现,以及第三节全队的严密防守,马刺客场以101-95战胜太阳,并以4-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

  成功晋级后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将获得一周的休息时间用来疗伤,而马刺则等待着热火和活塞的最终胜者,目前两队总比分战为2-2。

  尽管马刺赢得了这次系列赛中的全部客场胜利,但每场比赛双方最后时刻的差距都在6分以内,这都归功于斯塔德迈尔每场37分的表现,同时纳什也展示了为什么他能成为本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一想到再也不用碰到他们时,我就激动地发抖。”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

  “能从这次系列赛中脱颖而出实在太兴奋了。”邓肯在一边补充道。

  终场哨音响起后,两次MVP得主邓肯主动上前和22岁的新星斯塔德迈尔相互拥抱,“我只是告诉他我们完成了一次伟大的系列赛,我毫不怀疑在今后的几年中我们仍会在这样的情况下碰面。”邓肯赛后说。

  斯塔德迈尔全场贡献42分,其中的17分是在第四节所得,几次极具士气的扣篮成为了他的招牌,并帮助太阳一度将13分的差距缩小至3分。

  斯塔德迈尔场均得到37分刷新了NBA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分区决赛的球员的场均得分纪录。以场均超过2.8的优势打破了由“天钩”贾巴尔保持了35年的原纪录。斯塔德迈尔连续五场得分超过30分的表现也是太阳队季后赛历史上中的第一次,如果算上常规赛的话,他则是自1993年查尔斯-巴克利以来太阳队第一位连续五场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

  “我在这个系列赛中成长了不少。”斯塔德迈尔说。

  邓肯依旧是马刺获胜的功臣,他独自承担了上一场失利的责任,并在今天重整旗鼓,开场后的7次投篮命中了6球,而比赛还剩2分12秒时的补篮也帮助马刺将差距扩大至5分,“我知道我能比上一场做的更好。”他说:“我稍做了调整,我希望给球队获胜的机会而不是成为球队的拖累。”

  事实上太阳队在今天的开局非常不错,半场结束时仍领先1分,不过霍里的扣篮使马刺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并将差距扩大至13分,此时的太阳完全不在状态并失误频频,纳什和斯塔德迈尔总共投失4球,而约翰逊也被封阻两次。

  邓肯全场24投14中,罚球4投3中,这要比上一场12罚3中的表现改善不少,“蒂姆让所有球员都更充分的发挥出水准。”纳什说:“他是一个大个球员,一个懂得团队精神的球员以及一个胜者。”(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