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扬威汽车城 奥胖罚球定军心热火反超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1:12 新浪体育 ©
闪电侠扬威汽车城奥胖罚球定军心热火反超活塞

闪电侠在活塞地盘照样砍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西部决赛似乎面临着马刺的横扫,而东部的决赛好象才刚开始。

  北京时间5月30日,热队在“汽车城”底特律以113-104客场击败活塞,重新取得了主场优势,在东部决赛中以2-1领先。两队的第4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继续在活塞主场进行。

  韦德上半场就拿下了21分,全场21投12中,贡献36分7个篮板,一直受伤痛困扰的奥尼尔状态复苏,在关键的最后一节前6次罚球全中,为热队稳定军心,他全场得了24分6个篮板,另有场上最多的5次助攻。埃迪-琼斯在最后一节拿下11分,全场贡献19分4次助攻,巴特勒也异军突起,贡献了9分,达蒙-琼斯得8分。

  汉密尔顿为活塞拿下了33分,普林斯和比卢普斯各得18分,不过比卢普斯在最后时刻6犯离场。拉希德-华莱士得了13分8个篮板,本-华莱士8分7个篮板。

  比赛开始前,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大肆攻击活塞的球迷,说他们是联盟中最脏的,甚至还提起了去年11月19日奥本山宫殿体育馆的丑事。结果自然可想而知,范甘迪一露面就遭到了球迷的狂嘘。“这可是不应该说的,”拉希德-华莱士说,“这无疑是火上浇油。”不过范甘迪也许就希望如此,希望球迷的鼓噪能激起热队的斗志。

  达蒙-琼斯把这当作他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第3场比赛,我们将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他说。既然比赛如此重要,当然要全力以赴,不过热队还得靠奥尼尔和韦德两人,其他人提供的支援太少,首节还是被活塞占了上风。奥尼尔首节4投全中,拿下8分,韦德也得了6分。活塞队一开场就打出13-6的攻击波,韦德突破跑投得分,率热队打出一波8-0后将比分反超。普林斯投中压哨三分后,活塞以24-22领先结束首节。

  “我们必须到活塞主场,拿下一场或者两场,”奥尼尔说,“我知道我们可以的,我们必须重新回到轨道。”比赛朝着奥尼尔预计的方向发展,第二节韦德又成为不可阻挡的“闪电侠”,本节他拿下了15分。活塞在本节还有4分48秒时只以41-42落后1分,但韦德连续两投中的,杜林也罚中两球,热队连得6分后将优势扩大到7分。本节还有2分49秒时,韦德投篮中的,热队以52-44领先。活塞队连得7分后将差距缩小。半场结束时,热队以53-51略占优势。

  “我是用一只脚在打球,这影响了我,”汉密尔顿说,“我每次想投篮时都有机会,但我必须开始投中它们。”汉密尔顿有不错的表现,上半场9投5中拿下了13分,活塞的命中率达到了54%,不过他们对热队的防守并不成功,让对方的命中率接近57%。下半场开始后,活塞还是难以阻挡热队的进攻。两个在率先发难,达蒙中投中的,埃迪远投三分得手,热队以一波11-4开始第三节,一举以64-55扩大优势。活塞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埃迪-琼斯罚中两球,韦德投篮中的,热队打出一波6-1,在本节还有6分26秒时以73-63再度拉开比分。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此后连连投中,活塞打出7-1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成70-74。三节过后,活塞以75-79落后。

  第四节风云突变,活塞以一波9-0开始,一举取得主动权。亨特在本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接着比卢普斯罚中三球,拉希德-华莱士先是投中一球,然后两罚一中,活塞以84-79反超。热队前三投全失,在比赛还有8分47秒时才由奥尼尔罚球首次得分。沉默了4分多钟的热队终于爆发,埃迪-琼斯在本节还有7分43秒时投中三分,这是热队本节首次投篮中的,一分多钟后,巴特勒也三分中的,热队打出一汉8-2,在埃迪-琼斯突破上篮后,以89-88反超。

  普林斯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后,奥尼尔和琼斯连续6次罚球中的,在比赛还有4分24秒时以95-89再度取得优势。活塞队开始陷入了进球荒,在6分多钟内只投中一球。比卢普斯在比赛还有3分30秒时技术犯规,埃迪-琼斯获三次罚球机会,罚中两球后,热队以100-91扩大优势。韦德本节前2次投篮不中,在比赛还有2分45秒时才投篮中的,本节首次得分。16秒后,韦德罚中两球,热队以104-93取得11分的优势。

  奥尼尔本节前6次罚球全部命中,他下场休息后于比赛还有近2分钟时回到场上。比赛还有1分39秒时,他本节才首次罚球不中。达蒙-琼斯也罚丢一球,不过热队在比赛还有56.7秒时以109-99领先,锁定胜局。最后一节热队29罚22中,其中奥尼尔8罚7中。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尼尔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