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久龙星光四射耀全场 武汉理工力克汕大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9:46 新浪体育
刘久龙星光四射耀全场武汉理工力克汕大轻松晋级

刘久龙表现抢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第七届CUBA男子八强赛首轮第二回合打响,主场作战的武汉理工大学男篮以78:72击败汕头大学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率先晋级半决赛。

  首回合在客场以8分优势战胜汕头大学队的武汉理工大学队此役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凭借严密的防守和流畅的进攻给对手施加压力,第一节以22:18领先,汕头大学队该节进攻失误多达7次。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汕头大学队就企图采用双人包夹和轮流防守的策略来遏制对方核心球员刘久龙的发挥,但是收效甚微,反而被刘久龙抓住空挡多次利用突破分球给同伴在外线制造投篮机会,从而打出一个10:0的高潮,以47:28领先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汕头大学队加强了篮下的协防和后场篮板的保护,但进攻依旧乏善可陈,该节结束时,武汉理工大学队依旧以14分的优势领先。

  背水一战的汕头大学队在最后一节展开绝地反击,利用对方主力中锋11号韩德君被罚下的机会,通过凌厉的抢断反击和灵活的篮下进攻频频撕开武汉理工大学队的防线,该节多次打出进攻狂潮,但大势已去,无力回天。最终以6之差落败,成为本届CUBA八强赛第二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武汉理工大学队有4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队长9号刘久龙攻下全队最高的1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表现最为全面,被罚下的小将韩德君也有18分合12个篮板入帐。汕头大学队虽然在罚球上占有绝对优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2%,进攻效率不高是导致落败的主要原因。

  武汉理工大学队将与山东科大和西北工大两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CUBA联赛的总决赛入场券。(CUBA新闻中心记者:张曦)

  >>赛场组图 >>精彩视频I II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理工新闻 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