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VP大战邓肯胜纳什 小斯白砍40+太阳首战负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6:16 新浪体育
MVP大战邓肯胜纳什小斯白砍40+太阳首战负马刺

小霸王砍下41分仍难敌邓肯率领的马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马刺以防守为主,但面对太阳的攻击流,他们也不得不拿出进攻的本领。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客场作战的马刺队以121-114击败太阳,取得西部决赛的首场胜利。两队的第2场比赛将于25日在菲尼克斯进行。

  邓肯带伤上阵,拿下28分15个篮板,帕克29分7个篮板,巴里在关键的最后一节5投全中拿下13分,全场贡献21分,吉诺比利也有伤在身,但还是拿下了20分6个篮板5次助攻。

  斯塔德迈尔为太阳队拿下41分9个篮板,纳什29分13次助攻,杰克逊投中4个三分球也贡献20分。

  太阳在前一轮与小牛的比赛中伤了后场大将乔-约翰逊,本节指望在这一轮的首场就能复出,但显然他还没有彻底恢复,而且对戴着面具上场也不习惯,本场比赛他还是没有上场。“如果他告诉我能打的话,我就让他上场,”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我知道乔想尽快上场,但也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球队,而且他还要适应戴面具。”

  由于大将缺阵,太阳尽管是主场作战,开局很不利。前场三名大将遭到了马刺的严防,里察德森、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恩三人在首节总共只得4分,纳什和杰克逊成为主要得分者。马刺也主要由后卫打开局面,替补出场的霍里也有不错表现,首节他们就取是10分的优势。比赛开始2分多钟后,太阳队只有杰克逊投中一球,马刺队则有4人相继得手,而且都是在篮下得分,吉诺比利一开场就突破扣篮,接着邓肯、帕克和穆罕默德各自上篮得分,马刺以8-2开局。直到首节还有2分03秒时,霍里投篮中的马刺才首次在离开篮圈一米多的地方得分,此前他们14分都是从内线拿下。首节还有1分53秒时,两队战成16平,但此后马刺队打出11-2的攻击波,在巴里和霍里相继投中三分后,以27-18扩大优势。吉诺比利投中压哨三分后,马刺以30-20领先进入第二节。

  自湖人的“表演时间”后,太阳还是首支有望以进攻在季后赛取得成功的球队。常规赛以110.3分常居进攻榜首,季后赛太阳队仍然我行我素,坚持进攻第一的打法。

  第二节斯塔德迈尔开始在内线横行,本节10投7中,一人就拿下18分,太阳队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开始后不久,巴里又投中三分,马刺队以35-24取得全场最大的领先。巴博萨还以三分,斯塔德迈尔连续两次投篮中的,太阳队打出10-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35秒时将比分追成34-37。本节还有3分32秒时,斯塔德迈尔补篮得分,太阳队只以43-44落后1分。帕克和邓肯连得4分后,马刺在本节还有23秒时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纳什投中本节最后一球后,太阳以49-55落后结束上半场。

  马刺队的防守能力在NBA是数一数二的,但在太阳人疯狂攻击下,他们也显得有些左支右绌。太阳队进攻在第三节来得更为猛烈。本节一开始,太阳就打出一波21-9,吉姆-杰克逊连续投中两个三分,斯塔德迈尔罚中两球后,太阳在本节还有6分52秒时以70-64反超。帕克与邓肯连得6分后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几度打成平手。74平后,纳什和马里恩相继投篮中的,里察德森也三分得手,太阳队又是一波8-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30秒时以82-74取得优势。马刺靠罚球连得4分后,在前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78-82。本节太阳队21投11中,杰克逊一人就投中3个三分球,与纳什各得9分,本节太阳以33-23胜出。

  马刺队也不是全无隐患,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有伤在身,吉诺比利大腿受伤,而邓肯则在上一场与超音速的苦战中扭伤踝部,他坚持打完了比赛,并且最后8投5中,全场罚球17次得14分,令人意外。更重要的是,邓肯投中了制胜的一球,使马刺队提前晋级。“伟大的球员总是能继续完善自己,”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有些球员只想着自己,因此有时候会放任自流,而蒂姆知道他对整队球队的责任,因此继续保持竞争性很重要。”

  带伤上场的邓肯又一次显示了自己的价值。终场前6分24秒,邓肯扣篮得分,为马刺队取得领先,接着他勾手中的,马刺以98-94领先。太阳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又遭到外线的重创,巴里在38秒内连续两次命中三分,马刺队在比赛还有4分09秒时以106-98扩大优势。至此为止,巴里本节已经投中了3个三分球,本节5投全中中拿下了13分。

  邓肯在比赛还有2人49秒时勾手再添2分,接着霍里抢断得手,帕克快攻得分,马刺以112-102扩大优势。此后太阳队只能将差距缩小到7分,吉诺比利在比赛还有26秒时罚中两球,马刺以119-110领先。斯塔德迈尔只花了3.5秒就扣篮得分后,太阳在终场前14.9秒只落后6分。帕克两罚不中再次给他们追分的机会,不这帕克自己抢到篮板,再次造成犯规后,罚中一球,马刺在比赛还有8.9秒时领先7分,锁定胜局。最后一节马刺队得了43分,攻击能力之强令人侧目。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