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维茨基34分难救小牛 纳什三双率太阳先到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3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34分难救小牛纳什三双率太阳先到赛点

纳什带领太阳攻占天王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防死斯塔德迈尔,让纳什得分去吧。这是小牛队上役击败太阳后,NBA专家对小牛提出的建议。不过这一招好象并不是每天都适用,纳什发威时,太阳队也能获胜。

  北京时间5月19日,纳什打出三双,率太阳队在主场以114-108击败小牛队,取得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在西部半决赛中以3-2取得领先。两队的第6场比赛将于21日在小牛主场进行。

  纳什贡献三双,砍下34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斯塔德迈尔受到严防,但仍然贡献33分18个篮板,吉姆-杰克逊最后一节拿下15分,全场贡献21分,马里恩16分10个篮板。除里察德森外,太阳队先发上场时间都在42分钟以上,马里恩打满了48分钟。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34分10个篮板,斯塔克豪斯替补出场贡献29分,霍华德19分10个篮板,特里17分,丹皮尔2分14个篮板。小牛的替补以29-3领先太阳,不过全是斯塔克豪斯一人所得。

  第4战纳什拿下48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小牛队用两个人甚至是三个人去包夹斯塔德迈尔,使他全场8投仅3中,只得15分。太阳队的板凳缺陷彻底暴露,在得分上以3-36落后于小牛。取得胜利后,小牛队也认为放开纳什,死防斯塔德迈尔是成功关键,“我们觉得如此让纳什去得分而使其他人不能参与进攻,就有比较大的胜算,”斯塔克豪斯说。

  斯塔德迈尔今天仍然替补出场,但首节就得了11分,5投4中。小牛队包夹斯塔德迈尔的战术没有变,首节让他5投仅1中,只得3分,纳什得了太阳队最高的10分。首节中段,斯塔克豪斯投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后,小牛以18-13超出。太阳队很快就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1分38秒时,巴博萨突破上篮得分,两队战成25平。霍华德和诺维茨基连续投篮中的,小牛队连得4分后,以29-25领先结束首节。

  纳什第二节只得2分,不过他得到了为队友传球的机会。本节开始后,丹皮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小牛队将优势扩大到3分,太阳队很快还以8-2的小攻击波,在本节还有6分43秒时将比分追成35-36。诺维茨基成为小牛本节的主攻手,他7投5中拿下12分。本节还有3分40秒时,诺维茨基勾手中的,小牛以47-41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小牛队以55-48领先7分。

  第三节太阳队仍然得由纳什打开突破口,他本节10投5中一人拿下15分,斯塔德迈尔也在篮下抓住几次机会,太阳队将一度将比分反超。本节还有5分56秒时,斯塔德迈尔上篮得分,两队战成了65平。此后两队几度战成平手,69平后,马里恩扣篮得手,纳什连续罚中3球,太阳队以75-69超出。最后2分53秒太阳队一分未得,小牛队打出6-0后,在三节过后以77-76保持领先。

  在两天前的比赛中,太阳队实在无人可用,4名先发队员上场时间在43分钟以上,只有里察德森受犯规的困扰只打39分钟。不过持久战并没有让太阳队的主力疲劳,“我想就这种程度来说打六七场比赛也不会累坏我们,”纳什在赛后说,“现在我们没有了乔(约翰逊),实力有所下降,不过我们仍然很强。”

  跟上场一样,今天太阳队除里察德森外,其他4名先发的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不过仍然拖不垮他们,前三节表现平平的杰克逊在一节发飙,本节一开始他就连续两次突破篮下得分,一人拿下6分,率太阳打出9-0的攻击波,一举以85-77取得领先优势。杰克逊本节前6投5中,拿下太阳队本节前18分中的10分。小牛在比赛还有7人31秒时将比分追成83-87。关键时刻小牛还是看不住斯塔德迈尔,被他在篮下得的和,接着纳什连投带罚拿下3分,杰克逊也投篮中的后,太阳队打出7-0,又以94-83扩大优势。太阳队以20-7的攻击波开始本节,在比赛还有5分43秒时领先了12分。

  终场前1分53秒,杰克逊突破上篮得分,太阳以109-99领先10分。诺维茨基三分不中后,从纳什手中抢断,斯塔克豪斯三分中的,将差距缩小为7分。斯塔德迈尔马上斯塔克豪斯犯规,使他6犯出局。罚中两球后,太阳队以111-102领先。诺维茨基投中三分后,小牛将差距缩小为6分,特里在终场前10.9秒的三分球使小牛只落后5分,不过他们犯规后离比赛结束只有6秒,马里恩罚中一球后,他们已经没有机会。太阳队顺利过关。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什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