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最佳阵容出炉 麦蒂沦为第3阵容姚明倒退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46 新浪体育
NBA最佳阵容出炉麦蒂沦为第3阵容姚明倒退一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NBA官方公布了04-05赛季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小牛的诺维茨基、马刺邓肯、热队的奥尼尔76人艾弗森和太阳队的纳什携手入选第一最佳阵容。

  邓肯、奥尼尔和艾弗森都已经是第一阵容的常客了,而纳什和诺维茨基均为首度获得这项大奖。

  上周刚刚荣膺NBA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纳什,终于在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被选入第一阵容。纳什在小牛队期间曾两次入选过第三阵容,但在本赛季开始前,小牛将这位明星组织后卫拱手送到了凤凰城。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纳什以平均每场送出11.5次助攻的成绩获得“助攻王”称号,并率领上赛季连季后赛都未能进入的尼克斯太阳打出全联盟最好的常规赛战绩。在这次第一阵容的投票中,124名记者和评论员中有118位将一号选票投给了纳什,总分606分。

  不过同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纳什在小牛时的亲密伙伴诺维茨基,这回也和纳什一起首度被选入第一阵容。在离开了自己的好朋友兼好搭档之后,这位身高7英尺的德国人本赛季成为全联盟唯一一位在得分和篮板球上均名列前10的球星。曾经两度入选第二和第三阵容的诺维斯基,在此次评选中共得到75张一号选票,共计510分。

  马刺的超级大前锋蒂姆-邓肯则继续众望所归的当选,“石佛”已经连续8个赛季被选入第一阵容,他此次共获得95张一号选票,得分为533分。邓肯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20.3分和11.1个篮板,他成为继拉里-伯德、乔治-米坎、鲍勃-佩蒂特和奥斯卡-罗宾逊之后,第五位在职业生涯的前八个赛季都成功入选第一阵容的超级球星。

  本赛季是“大鲨鱼”奥尼尔重回东部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加入热队之后,将球队带到了常规赛东部冠军的位置。因此,这位身高7尺1寸、体重达330磅的“怪物”也就顺理成章的职业生涯第7次入选第一阵容。奥尼尔本赛季平均每场拿下22.9分和10.4个篮板,这也是他连续第13个赛季场均达到20-10(得分和篮板)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尼尔在MVP的竞争中惜败给纳什,但在此次第一阵容的投票中,奥尼尔却以得到122张一号选票和616分高居群雄之首。

  本赛季再次当选“得分王”的“答案”艾弗森也如愿以偿的第三次入选第一阵容。他本赛季每场拿下30.7分,同时他在助攻和抢断榜上也都位列前5。最后艾弗森共获得了69张一号选票,计498分。

  在第一阵容揭晓的同时,NBA官方今天也公布了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的评选结果:

  第二阵容为:骑士詹姆斯森林狼加内特、太阳的斯塔德迈尔、热队的韦德和超音速的雷-阿伦。

  第三阵容为:火箭麦克格雷迪、太阳的马里昂、活塞本-华莱士湖人科比以及奇才的阿雷纳斯。加内特、麦蒂和科比此前均曾入选过第一阵容,去年加内特和科比均入选第一阵容,麦蒂去年入选第二阵容。

  此前媒体在预测中提及的火箭队中锋姚明则无缘第二和第三阵容,输给和自己同年进入NBA的老对手斯塔德迈尔。去年姚明曾与诺维茨基同列第三阵容,而斯塔德迈尔则未能入选,但不进则退,姚明本赛季的进步明显不如“小霸王”,因此在最佳阵容评选上还是倒退了一步。

  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得到第一阵容选票的将计5分,第二阵容选票3分,第三阵容选票1分。中锋总得分最高的加上前锋、后卫总得分前两位的球员最终入选第一阵容。

  由于名额有限,所以如果哪位球星在职业生涯中能够入选一次赛季的第一阵容,这将成为他一生的骄傲。就连象帕特里克-尤因、威利斯-里德、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这样的传奇巨星,在他们整个职业生涯里就只入选过一次第一阵容。而象考文思、“酋长”帕里什、詹姆斯-沃西等几位曾入选了NBA50大巨星的人物,甚至究其整个职业生涯,都从未享受过如此荣誉。前犹他爵士队前锋“邮差”马龙目前保持着11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纪录,“天勾”贾巴尔、杰里-韦斯特、鲍勃-库西、“飞人”乔丹、鲍勃-佩蒂特和埃尔根-贝勒都曾分别入选过10次。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佳阵容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