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催化不够彻底 姚明麦蒂之外还需第三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姚麦已经成为了联盟中公认的超强组合,但他们仍然需要一些协助,在经历了一个起伏不定的赛季以及历史最差第7战表现后这一点越发明显,40分惨败在小牛脚下只能说明他们离晋级首轮还有多少差距。

  “我们的球队在整个赛季中都打的不错。”火箭主帅范甘迪说:“在最后这场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溃败实在令人失望。”

  事实上如此差强人意的表现并不应该感到惊奇,季后赛中所面对的这群更年轻、更具速度、更有运动才华的球员令麦蒂和姚明的短处暴露无疑,除了这两位全明星外,火箭无法指望其他任何一位球员能阻止小牛队的这群极具才华的投手们,作为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并且最具经验的球队,火箭在比赛中多次出现体力不支以及速度减缓。

  第7场比赛是火箭整个赛季中所出现的弱点的缩影,姚明拿下了全队最高得分33分,麦蒂则也有27分入账,但其他球员总共加起来只有16分,“当你没有一位可以依靠并且固定的三号人物时,其他人随时都可以成为三号人物。”范甘迪说:“我相信如果我们球队的化合作用没有提高到现在这个水准的话,我们今年会更差。”

  火箭将麦蒂从魔术队换来希望他能和姚明组成一个超强的进攻火力,不过这对新搭档并没有立刻展现出效果,开季6胜11负的战绩令麦蒂对范帅这种死板的进攻产生抱怨,而姚明也对球队的打法方向摸不着头脑。

  因此范甘迪在之后的比赛中放宽了对进攻上的控制,而火箭也在季中接连完成了三笔交易并得到老将巴里、韦斯利和詹姆斯,改变令火箭在赛季下半程脱胎换骨,他们以51胜31负的战绩成为西部第5种子。

  “让这支球队运行起来费了很大功夫,我们做了许多改变。”火箭队经理道森说:“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一支球队混合在一起实在太难。”

  直到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火箭仍在进行着调整,他们的主力大前锋霍华德被诊断出患有心肌炎而不得不提早结束这个赛季,因此范甘迪不得不在前锋位置上轮流派谴威泽斯蓬、鲍文和帕吉特上场,但这三名球员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三人加起来平均每场只有6.2分、4.7个篮板,事实上这也使火箭在场上只有四名球员参与进攻。

  大前锋位置上的加强或许是火箭在今年夏天所要改进的最大地方,他们需要寻找一位能帮助姚明分担篮板并在防守上能遏制西部顶尖内线球员的人,除此之外火箭需要收回一些薪金空间,目前球队只有两名球员成为自由身,中锋穆汤姆伯和巴里,前者拥有着联盟第二高薪水,本赛他将获得1千8百万酬劳(网队包办了其中的1千4百万),而巴里也应该回到合理的价位。

  对于范甘迪来说,他只希望在罚掉10万美元后太太平平的度过这个夏天,之前他因公开指责联盟而惨遭重罚,NBA官方甚至都有封杀他的打算,不过范甘迪最终还是公开表示了道歉。

  “对于这些事我感到很懊悔。”他说:“我从未想过要攻击任何人,尤其不会是联盟。”

  对于麦蒂来说,人们对他的指责将会成为他下赛季的拼杀的燃料,“所有的一切让我变的更强,我很喜欢这样,因为我会笑到最后。”他说:“我认为姚明和我以及其他球员都会使球队变的更强。”(喜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