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不满足只接受麦蒂帮助 国家队需要我就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6:51 新浪体育
姚明:不满足只接受麦蒂帮助国家队需要我就上

姚明不满足只接受麦蒂帮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9日,火箭队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次集中,就像读书时考完所有的试后回返校领成绩单一样,过完这一天,姚明便开始了三年级的暑假生活。

  开完队会,姚明忙着给火箭队活动用的一些篮球签名,同时清理自己的衣柜,他装了两大盒子和两袋东西,也将自己NBA三年级的酸甜苦辣和得失成败一起装了进去。

  姚明面对本赛季与前两个赛季有什么不同的问题时依然不愿多说,“没有太大的感觉,我们只是集中精力打比赛。”姚明说,但在老记们仍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姚明终于说出了一句有意义的总结:“这个赛季我们找到了长远发展的方向。”

  谈到火箭本赛季阵容大变化后和去年的不同之处,姚明坦言:“现在的火箭队老将经验丰富,替补球员深度够,起伏不会不大。”

  这也是姚明与麦蒂配合的第一年,经过一个赛季的交流,他们已经从话都不多说一句的陌生人渐渐变成了好朋友。总结自己与麦蒂的搭档,姚明表示:“随着时间的积累,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这对我们明年会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季后赛中,大家都看到了,虽然我们失败了,但我们两人都在进步。”

  不过姚明并不满足于现状,“现在我们两人之间的配合更多时候还是单向的,大多数都是他突破后传球给我,而我对他的帮助不大,我要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姚明说。

  那也是下赛季的事了,在暑假里,姚明和麦蒂两个人的生活将完全不同。麦蒂将充分享受一个完整的属于自己的暑假,而姚明却无法和他一样享受暑假,因为还有许多任务等待着他。

  “我也不想在暑假里还有一份时间表,每天早上起来还要为每天要做的事情烦恼。我希望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姚明说着自己的梦想,但这样完全自由的日子他能过多长时间呢?显然不会很多。“越久越好吧。”

  摆在姚明面前的,先是已经早已安排的手术,然后再回国。如果原先的计划不变,他暑假的任务包括随上海队征战十运会以及随国家男篮征战亚锦赛。

  “是的,国家队九月份要打亚锦赛。我愿意回去训练,即使不参加比赛,我也想和他们一起训练,那可以使我保持体力,让我继续提高。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就参加比赛。”姚明说,尽管对于无法自由的过暑假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对于国家队的任务,姚明一向是很有觉悟的。

  “好了,就这样了,开始休假了!”

  姚明这样结束了采访,从现在开始一段时间,他不用再每天面对媒体记者的包围,可以好好过自己自由的生活了,尽管时间不会很长。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