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肯帕克半场解决超音速 矛盾之争变屠杀马刺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40 新浪体育
邓肯帕克半场解决超音速矛盾之争变屠杀马刺占先

帕克创新高助马刺大胜超音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超音速队头号得分手雷阿伦只打了一节多就因伤离场,矛盾之争顿时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西部半决赛首场马刺队主场103-81大胜超音速队,总分1-0领先。

  马刺队69投35中命中率超过五成,帕克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创自己NBA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邓肯22分9篮板,“大狗”罗宾逊16分,巴里11分,吉诺比利10分。他们篮
板球也以46-31占据优势。

  超音速77投仅33中,命中率不到43%,雷阿伦只打了13分钟得到8分便受伤离场使他们大受打击,刘易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替补丹尼尔斯15分,其他人得分均不到10分。

  这场矛盾之争一开场似乎倒了个个,以防守著称的马刺队开局便攻势如潮,帕克一上来就带领马刺队不断地用突破上篮冲击对方的防线。帕克完成马刺的前三次进攻,他们打出9-2的开局。首节马刺队18投12中加12罚10中拿下35分,邓肯和帕克两人一内一外,首节便各得11分,吉诺比利替补出场首节也得了8分,三人首节便贡献30分。虽然雷阿伦此节也得到8分,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一波16-8的攻势使马刺队以35-22结束第一节,早早建立两位数优势。

  雷-阿伦是第一轮季后赛得分最高的球员,平均每场得了32.4分,不过马刺队显然不会让他如此轻松地得分,由差点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的鲍恩对他实施严防。雷-阿伦也知道这点。“布鲁斯(鲍恩)曾是我的好朋友,”阿伦说,“以前夏天我们经常一起训练。但他在比赛中会推拉你,用肘子击你,他会撞你,然后自己倒下。这些太烦人了,并不是真正的篮球。”不过今天不用鲍恩出手,阿伦在第二节就自己受伤离场了。

  第二节超音速队先是失去板凳射手拉多曼诺维奇,接着雪上加霜,不到一分钟后雷阿伦也在突破到篮下时扭伤右脚踝,只拿了8分便不得不离场。马刺队继续狂切超音速,他们打出了一个23-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23秒时以58-28取得30分的优势,而超音速在在8分多钟内竟然只投中一球。帕克再添8分,邓肯此节也有6分入帐,而超音速队第二节五位首发只有里德诺得到分数,他也只得了4分。第二节16投仅5中的超音速队半场结束时已经35-62落后27分,他们上半场拿到的分数仅相当于马刺首节的分数,比赛胜负此时已经没有悬念。

  第三节马刺似有放松,少了两名大将的超音速仍然死拼,不过这支超音速已经不能给马刺队造成麻烦。尽管马刺第三节13投仅4中只得13分,但超音速也只能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最后3.9秒超音速连得5分,里德诺上篮得手后在防守端封盖对手,科里森在己方罚球线得球后随手扔中超级压哨三分球,超音速此节22-13追回一点分数,将比分追成57-75。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超音速将差距缩小到16分,不过马刺很快打醒精神,又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没有再给对方追分的机会。终场前2分36秒马刺99-77领先,超音速已经没有翻天的机会。马刺替补球员罗宾逊此节砍下10分,第三节没有得分的邓肯也再添5分。而缺兵少将的超音速队只靠刘易斯带领一帮替补苦斗,刘易斯再砍8分,但最终仍难以改变首战81-103惨败的结果。

  双方将于北京时间5月11日继续在圣安东尼奥进行第二场较量。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

  (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超音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