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公布年度最有价值球员 纳什压奥尼尔加冕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4:59 新浪体育
NBA公布年度最有价值球员纳什压奥尼尔加冕MVP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在今天揭晓的本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评选中,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组织后卫史蒂夫-纳什以34分的微弱优势击败迈阿密热队的中锋“大鲨鱼”奥尼尔,成功获此殊荣。这也是NBA自1980-81赛季由媒体决定MVP人选以来,前两位候选人得分第四接近的一次。

  这个评选的最终结果最早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就已经被透露出来,但官方的声明
则是在今天才正式公布。NBA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是由美国和加拿大共计127位记者和评论员投票选出的。

  第一年随太阳队征战常规赛并取得62场胜利的纳什在这次评选中共获得了1066分。而在赛季初从洛杉矶湖人转投迈阿密热的奥尼尔也帮助自己的新东家获得了东部的常规赛冠军,他最后得到了1032分。

  NBA的MVP评选规则是这样的:如果该名球员被某位参与投票的记者或评论员列为一号人选,则他将得到10分;如果是被列为二号人选则得到7分,三号为5分,四号为3分,五号则只能得到1分。

  纳什在评选中共获得一号选票65张,奥尼尔则只有58张。纳什本赛季平均每场贡献11.5次助攻,并因此获得常规赛助攻王的称号。他也是继鲍勃-库西、奥斯卡-罗宾逊、“魔术师”约翰逊、乔丹和艾弗森之后第6位以后卫身份获得MVP的球星。

  纳什过去在达拉斯小牛队的好友德国人诺维斯基以349分排在了此次评选的第三位,其后是马刺的蒂姆-邓肯(328分)和76人队的艾弗森(240分)。

  同时,纳什也继1987年的“魔术师”约翰逊之后,成为在一个赛季中既拿到助攻王称号又当选联盟MVP的第一人。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有价值球员新闻 全部MVP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