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承认发挥不佳:置之死地而后生 又上了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3:43 新浪体育
姚明承认发挥不佳:置之死地而后生又上了一课

姚明在板凳上又上了一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取胜或者回家,这是NBA季后赛的著名口号,也是火箭队今天的处境。最终他们在悬崖边101-83取得了与小牛队第六场的胜利,避免了提前结束赛季打包裹回家的厄运。麦蒂毫无疑问是火箭队今天的头号功臣,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正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命中目标帮助火箭从落后到反超,再一步步将优势扩大。而替补的三位老将琼-巴里、詹姆斯和穆托姆博也在生死关头发挥了重要作用,反而赛前被看好的姚明只得到8分5篮板,第四节更是坐满了整节板凳,成为这场比赛的配角。

  赛后姚明接受了采访,虽然自己表现不佳,但火箭队能够取得这场生死大战的胜利,姚明还是非常开心。

  “是好的心情帮助我们赢了球,”姚明说,“而且我们今天是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

  姚明今天第四节坐满了12分钟,成了生死战的看客,对此姚明承认:“今天我的表现不是很好,失误很多。”但展望第七场自己的表现,姚明还是充满了信心:“如果问题都解决了,我下一场的表现就会很好。”

  谈起今天第四节在场边“看球”的感觉?姚明叹道:“一直等到垃圾时间,我紧绷的心弦才放松下来。”

  今天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再次打出了强悍的防守表现,他在18分钟内拿下10篮板4盖帽,是小牛队第四节27投仅4中的主要原因。谈到穆托姆博的表现,姚明钦佩地说:“他今天又给我上了一课。”

  不管如何,火箭队终于走过了一道难关,从悬崖边夺回了生机。现在,双方的对决已经从七场四胜制变成了一场定生死。姚明信心十足地展望起最后的决战:“那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2-2时我们就很有信心,现在打成3-3了,我们依然有信心。其实,每场比赛的转折点都是在第四节。”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