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好球员变身有统治力球员 姚明:我们是一头困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就将和小牛队进行双方NBA首轮季后赛的第六场比赛了。让我们来想想,如果姚明在比赛中没有受到裁判的特殊关照的话,他会在季后赛中获得怎么样的成就。

  姚明在面对小牛队时候的成功可能是对于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之前的言论的最好抗议,是不是让人感到非常可笑?

  在前五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的得分达到了21.8分。在他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姚明有两场比赛得分达到了30分,而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投36中,高达80%。虽然说他多次陷入犯规麻烦,但是他依然在比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是在第五场比赛的第四节中,当小牛队采用小个子阵容的时候,他和麦蒂的挡拆发挥了巨大的杀伤力。

  火箭队的队友帕吉特表示:“我认为姚明在首场比赛中的上场时间太短了,甚至有些过于仓促。除了那场比赛之外,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相当的出色。我们希望尽可能长的让姚明在场上参加比赛。”

  姚明看起来并不想卷入裁判判罚的风波。他的回应相当简单,将自己完全的置身事外。对于裁判判罚的事情,姚明表示:“如果你要一直专注于一名选手,或者说是在48分钟比赛的每一秒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名选手身上,我觉得这个时间有点长。”

  不过在其他的场合中,姚明看起来已经明显的偏向与了范甘迪这边。当NBA对范甘迪处以十万美元的罚款的时候,姚明提出要帮助范甘迪出一般的罚款,虽然说联盟中的规则禁止队员帮助教练提供罚款。姚明表示:“就主教练的方面来说,我喜欢范甘迪。我知道钱对于范甘迪来说不算什么,我只是希望他能够知道我站在哪边。”

  姚明同时还显示出了一个趋势,就是他的篮球技术可能在他加入NBA之后得到一个巨大的提升。他在之前的三个赛季中都表现得不错,但是很少表现得有统治力。替补中锋穆托姆博曾经让不少全明星球员吃到了肘子得苦头,他表示姚明完全可以达到预期的那么伟大。穆托姆博表示有好多人都希望姚明像张伯伦那样在比赛中处于统治地位,但是他们忘记了现在篮球比赛已经彻底的改变了。

  穆托姆博表示:“看看他来的那个国家,看看他代表的那个大陆。那里有10亿人都将姚明当作自己的偶像。对于姚明来说,人们对他的期望非常高。我甚至怀疑在这么大的压力下,他怎么能够睡得着。”

  姚明的学习能力看来越来越进步了,他甚至将季后赛的描述变得生动形象。当记者问他关于火箭队以2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的时候,姚明表示:“我们就像是一头被困在角落里的野兽,我们非常危险。”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统治力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