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死鱼”变成英雄 范甘迪为姚明而战赢得爱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7:59 新浪体育
从“死鱼”变成英雄范甘迪为姚明而战赢得爱戴

范甘迪为姚明而战成火箭英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来与小牛队的第六场大战,也许他们能够死里逃生,也许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但不管如何,有一个人将是明天火箭队全场球迷都要为他起立致敬的,那就是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

  正像《休斯顿纪事报》评论的那样,“范甘迪明天肯定会在丰田中心得到最长的掌声和欢呼,尽管他不会在场上奔跑、跳跃或者投篮,尽管他从来没有扣过篮。因为他这个星
期用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方式成了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范甘迪为了姚明饱受裁判不公正判罚而挺身而出仗义执言,他是公开那样做的,尽管他深知那会触怒体育届最强权也最敏感的人——NBA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而且当他开始挑战斯特恩后,他便拒绝再后退一步。尽管他收到了高达1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收到了斯特恩放出的如果不供出那位裁判的名字便要把范甘迪赶出联盟的威胁。

  范甘迪在火箭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在一夜之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过去三天,范甘迪收到了如雨片般的支持信,还有无数的电话给他声援或者表示愿意帮他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休斯顿纪事报》也收道路几百封支持范甘迪的email,甚至有人给范甘迪送去了一盒豪华的糖果。连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也有球迷提出要为范甘迪发起募捐,甚至有人打电话到新浪体育,表示要发动球迷大签名活动,然后把中国球迷对范甘迪的支持和签名寄给大卫-斯特恩。

  “NBA必须感到羞耻,并向火箭队、范甘迪和火箭球迷道歉,”一位火箭球迷在信中说,“他所做的不过是说出了事实真相。”

  这些支持者中不少当初曾认为范甘迪长的就像一条死鱼,缺乏幽默感,完全无法和火箭前主帅、他的前任汤姆贾科维奇的魅力相提并论。在范甘迪执教火箭队的前两个赛季,人们甚至广泛的对他表示不信任。范甘迪以前的形象是有些灰色的,因为他整天在没有窗户的小办公室里一工作就是18个小时,不停地看比赛录象,同时狼吞虎咽地吃巧克力和饼干。他毫不关心流行文化,他甚至被形容为怪人。

  但现在,范甘迪已经彻底成了休斯顿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他为了火箭而战,而球迷们也一直地站到了他的身后支持他。尽管范甘迪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纽约人,但此时此刻,他已经成了休斯顿人。

  不过范甘迪自己倒是被球迷们的支持“吓”到了,他对此感到不可思议。“这正是我爱在这里生活的原因,”范甘迪今天动情地说,“这里的人们都是好人,他们是如此的富有爱心,如此的富有同情心。”范甘迪说,他谢绝了所有的捐款,他表示:“我只是做出自己的决定,我做出了决定,现在我必须自己来应付这一切。我并没有想让自己成为火箭队的关注中心。”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拒绝再谈论罚款的事和斯特恩的威胁,因为火箭队目前正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他希望把注意力全部放回到篮球本身。“老调重弹不会帮助我们收获任何东西。”范甘迪说。

  火箭球员们当然也是一直支持他们的教练。“他并不是胡说八道,”麦蒂表示,“他只是站出来说出了他相信的事。”

  尽管火箭队阵中有不少人是刚从别的球队过来不久的,但他们的意见仍非常一致。“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准备的教练。”老江湖琼-巴里说。范甘迪就像一座活的资料库,如果他随口说小牛队在球场左侧的三分命中率是53%,查过资料后你会发现那就是准确的答案。

  范甘迪以前曾被问到为什么在场边总是面无表情,他回答道:“我想那是因为我是一位教练的儿子,这是一种礼貌问题。如果你在场边大肆庆祝,感觉就像你在嘲笑对方的主教练。”

  但在范甘迪外表的冷静之下也充满着竞争的火焰,在去年火箭与湖人的季后赛中,他便曾经向对方的主帅“禅师”杰克逊毫不客气地大声咆哮。谈到那次的过激反应时,范甘迪表示:“他让我坐下,我认为在那种场合,他是一个可以要求我什么时候坐下、坐到哪的人。”

  这一次,他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火焰,而这种火焰使他得到了火箭球迷的爱戴。

  (Julia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甘迪新闻 全部范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