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火箭第五战黑镜头 芬利场外"断球"德克该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100比103不敌达拉斯小牛队。小牛队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2。姚明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了30分和8个篮板,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球队获胜。虽然说由于指责裁判,范甘迪已经被处以了NBA历史上对教练最高的10万美元的罚款,但是从今天的比赛中看,范甘迪的十万美元似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这点尤其在最后的第四节中最为明显。

  镜头一:诺维茨基在一次和姚明争抢篮板球的时候犯规,但是裁判却将这个犯规判给了霍华德。

  这次判罚的意义并不是在于他的本身,最为关键的是,当时的诺维茨基已经身背五次犯规,如果他的这个犯规被裁判吹罚,那么他就将直接被罚出场外。可惜霍华德非常聪明的一举手,完全吸引了裁判的注意力,结果,这次犯规就落在了霍华德的身上。

  火箭队的大前锋帕吉特表示:“我们做了很好的防守,防住了他们的进攻。但是我们没有一直保持这样的势头,他们还是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因为我们无法抢到篮板。”

  在小牛队之后的进攻中,诺维茨基抢到了前场篮板之后补篮入筐。如果这次他因为那次犯规被罚下的话,小牛队再也找不出一个人可以有这样的身高,如此轻松的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补篮命中。相信很多人看到仍然在场上的德克将皮球补进的时候,肯定在扼腕长叹吧。

  镜头二:帕吉特和麦蒂对芬利在边线进行包夹,没有想到裁判竟然判罚了犯规。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钟左右的时候,芬利在边线拿球。看到了这样好的机会,麦蒂和帕吉特双人上去防守,打算彻底封死芬利的传球路线。但是可能是由于裁判太紧张了,居然帕吉特刚刚来到芬利的身边,裁判就误以为他要上来犯规,毫不犹豫的吹罚了犯规。芬利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

  苏拉就表示:“他们用的是小个子阵容,当我们也用小个子阵容的话,我们想要拿到球就只能贴着他们比赛。”

  谁都没有想到,这种作战的方案却被裁判误以为提前采用犯规战术。看着帕吉特一脸的冤枉,不知道场外和电视机前的球迷是不是也有些大惑不解啊。究竟是谁规定过,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冲向一名球员,就一定是犯规啊。

  镜头三:芬利在场外拍掉了巴里手中的皮球,裁判视而不见。

  这个判罚可以说是争议最大的一个判罚了。在比赛还剩下几十秒中的时候,巴里抢到防守篮板。但是从界外偷偷溜到巴里身后的芬利却一把将皮球打掉,但是从慢镜头上我们可以看出,芬利的两只脚都踩在了界外,这么断球,难道不是更应该被吹罚一次犯规么?

  被断球的巴里表示:“像他这样站在界外打掉我手中的皮球实在是太恶劣了。我感到非常的不好意思,我们刚刚看了录像带,他的两只脚都站在了界外。这种情况你能做什么?所有的板凳球员都看见了,他两只脚都站在界外。我相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界外,但是我很遗憾最后变成这个样子,这就是生活。”

  裁判对于这个界外击球视而不见,却看到了接下去巴里对斯塔克豪斯的犯规。两罚两中,斯塔克豪斯帮助小牛队建立了足够多的领先优势。如果那个篮板球落在火箭队的手上,一切又会变成怎样呢?

  (嘟嘟)

   相关 范帅为姚明抱不平惹祸上身 NBA开出史上最重罚单

      范帅怒为姚明出头句句爆粗 斯特恩威胁这事没完

      范帅可能遭遇终身禁赛 姚明:罚球不进只因力尽

      范帅被警告后果可能很严重 姚明:他是在帮我说话

      姚明:范甘迪被罚都是因为我 我替他付五万美元

      范帅:姚明该请我吃饭 老婆没生气只罚我睡阳台

      范帅赛前爆惊人内幕 NBA联盟授意裁判严判姚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