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变身奥胖 火箭自身错误葬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后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100比103不敌达拉斯小牛队。小牛队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3比2。姚明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了30分和8个篮板,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球队获胜。在比赛结束之后,休斯顿当地媒体马上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点评:

  这实在是让人感到惊讶,火箭队对小牛队做了之前两场小牛队一直在对他们做的事
情。火箭队最终还是将姚明变成了奥尼尔,在篮下横冲直撞,但是却罚不进球。他们让麦蒂将他故意没有罚球的皮球抢到,跑到三分线外出手,以获得最后一个获胜的机会。

  这次,看起来奇迹属于火箭,他们即将做到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对于火箭来说,就是这看起来伸手可及的东西,突然又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火箭队在打了一个出色的第四节之后,还是以100比103输给了小牛队。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场失利,他们找不到自己平时的,能够获得比赛胜利的那种表演。

  由于这场比赛的失利,火箭队将以2比3的落后劣势开始在主场丰田中心进行的第六场比赛。麦蒂表示:“这非常困难。我们已经在这儿了,这种事情在篮球比赛中总是会发生的。我们今天在追比分方面做的非常的出色。不过我们总是能够出现糟糕的进攻,一个糟糕的篮板,或者是别的什么的。我们就是没有能够越过最后一道坎儿。”

  火箭队最后的机会在麦蒂投丢了最后一个球之后,终于彻底的消失了。韦斯利赛后表示:“我认为那个球会进,麦蒂的投篮。我认为我们都这么认为,所有的人都认为麦蒂的这个投篮灰烬。我一直在说,这场比赛会进入加时。”

  但是如果那个球进的话,可能会让火箭队的球员更加失望。虽然裁判作出了三分的手势,但是录像带表明,麦蒂的脚踩在了三分线上。麦蒂赛后表示:“我在录像中看到我的脚踩在了线上。在那种情况下,裁判肯定会看录像重放。那么,结果绝对会让人心碎。”

  不过虽然没有了最后的那种痛苦,火箭队依然会对今天比赛的结果感到心痛。在范甘迪为了姚明批判裁判而被罚款十万美元之后,姚明又一次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但是这次却不是因为他的犯规,而是他在挡拆中的那种不可阻挡。他和麦蒂一起向篮下冲击,姚明在第四节拿到了全场30分钟的15分。但是在最后的三分钟内,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78.3%的姚明却连续四次罚球不中。

  火箭队那个时候还连续犯下了防守中的错误,让小牛队的球员获得了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首先,是斯塔克豪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中一个三分球;接下来,没有人防守诺维茨基,他投中了一个两分。不过就算火箭防守成功,他们也没法获得皮球。巴里在抢到篮板之后,直接被芬利打了出去。即使芬利的双脚都在界外,裁判也没有看到,他们看到的只是巴里对斯塔克豪斯的犯规,让小牛队又拿到了两次罚球机会。

  姚明此后扣篮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是火箭队又在防守中犯错,诺维茨基将特里投失的皮球补进篮筐,这个时候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6.2秒,小牛队领先了5分。火箭队的前锋帕吉特表示:“我们已经尽力去控制这些事情了。我们在第四节投失了很多罚球,并让对手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当你在客场和一支像小牛队这么出色的球队比赛的时候,你甚至需要发挥完美。我们没有,但是我们依然有机会。不过我们却错过了他们。”

  同样的话也能够用来形容火箭和小牛队之间的这个系列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已经抓在手中的胜利溜走。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奥胖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